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7-09-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330 证券简称:天通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7-048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四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七届四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7年9月22日以传真、电子邮件和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7年9月27日以传真、通讯方式举行,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各位董事认真审议,会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1、《关于控股子公司大尺寸蓝宝石晶体长晶项目投资扩产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通银厦")拟总投资38,600万元建设大尺寸蓝宝石晶体长晶项目二期,资金来源为由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定机构及/或其指定机构下属的产业基金以增资入股方式投资20,000万元,其余资金由天通银厦自筹。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17-049号"关于控股子公司大尺寸蓝宝石晶体长晶项目二期投资公告"。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2、《关于控股子公司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

  根据本公司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的《国家级银川经济开发区项目投资补充合同》,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拟通过其指定机构及/或其指定机构下属的产业基金(以下简称"产业基金") 按每股1元的价格以单向增资方式入股天通银厦,合计增资金额为人民币2亿元。本次增资尚需取得天通银厦另一股东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的同意。公司董事会同意本公司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签署本次增资的相关合同,并及时履行相关披露义务。本次单向增资完成后,天通银厦的注册资本将由79,400万元增加至99,400万元,本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由86.27%变更为68.91%,仍为第一大股东。

  同时,公司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约定:公司仅可在本项目范围内按照双方就本项目达成的约定使用该资金。公司应于2020年10月30日前以合法有效的程序回购产业基金因本次增资所获得的天通银厦股权。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七年九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330 证券简称:天通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7-049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大尺寸蓝宝石晶体

  长晶项目二期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项目名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通银厦")大尺寸蓝宝石晶体长晶项目二期。

  投资金额:项目总投资38,6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36,170万元,流动资金2,430万元(其中铺底流动资金729万元)。

  资金来源:由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定机构及/或其指定机构下属的产业基金(以下简称"产业基金")以增资入股方式投资20,000万元,其余资金由天通银厦自筹。

  特别风险提示:天通银厦本次投资事项的顺利实施主要取决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投资资金的到位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

  一、项目概述

  1、原项目进展情况

  公司"智能移动终端应用大尺寸蓝宝石晶体项目(银川)"计划总投资109,114万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60,000万元,实施主体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2017年9月上旬,该项目已获得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经济贸易发展局"银开经发[2017]64号"峻工验收。

  2、项目扩产情况

  根据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结合公司具体情况,公司决定利用天通银厦生产基地现有基础设施,配套自主研发、制造的设备,扩大蓝宝石晶体的生产规模,规划实施大尺寸蓝宝石晶体长晶项目二期,该项目总投资38,6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36,170万元,流动资金2,430万元(其中铺底流动资金729万元)。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20,490万元,实现利润5,487万元,全部投资(税后)的财务内部投资收益率达16.8%以上,大于行业基准收益率12%,从各项经济指标和综合效益角度分析,本项目具有较好的抗风险能力和竞争力。

  大尺寸蓝宝石晶体长晶项目二期将分两步实施,第一步主要通过推广智能制造与加工技术,投资17,300万元完成"四英寸LED用高品质蓝宝石晶棒专用晶体"项目建设;第二步重点通过设计改造和工艺优化,投资21,300万元完成"六英寸LED用高品质蓝宝石晶棒专用晶体"项目建设。

  3、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7年9月27日,公司以传真、通讯方式召开了七届四次董事会,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大尺寸蓝宝石晶体长晶项目投资扩产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郭跃波

  注册资本:79400万元

  成立时间:2014年7月18日

  注册地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宏图南街

  经营范围:蓝宝石晶体、蓝宝石晶棒、LED蓝宝石衬底、光学材料、电子元器件及相关原辅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状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天通银厦的资产总额为84,028.85万元,负债总额为12,439.03万元,资产净额71,589.82万元;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783.54万元,净利润1,217.56万元(以上数据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截至2017年6月30日,天通银厦的资产总额为93,612.85万元,负债总额为21,858.75万元,资产净额71,754.10万元;201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5,331.14万元,净利润155.20万元(未经审计)。

  三、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天通银厦大尺寸蓝宝石晶体长晶项目二期

  项目总投资38,6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36,170万元,流动资金2,430万元(其中铺底流动资金729万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20,490万元,实现利润5,487万元,全部投资(税后)的财务内部投资收益率达16.8%以上。本项目将分两步实施:第一步主要通过推广智能制造与加工技术完成"四英寸LED用高品质蓝宝石晶棒专用晶体"项目,投资金额为17,3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16,100万元,流动资金1,200万元(其中铺底流动资金360万元),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8,826万元,实现利润2,585万元,投资收益率为14.9%,全部投资(税后)财务内部投资收益率为16.8%,投资(税后)回收期为6.03年(含基本建设期);第二步重点通过设计改造和工艺优化完成"六英寸LED用高品质蓝宝石晶棒专用晶体"项目,投资金额为21,3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20,070万元,流动资金1,230万元(其中铺底流动资金369万元),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11,664万元,实现利润2,902万元,投资收益率为16.68%,全部投资(税后)财务内部投资收益率为19.2%,投资(税后)回收期为6.12年(含基本建设期)。

  项目建设期:开工后22个月。

  资金来源:由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定机构及/或其指定机构下属的产业基金以增资入股方式投资20,000万元,其余资金由天通银厦自筹。

  四、项目投资风险

  1、资金无法到位的风险

  本项目实施的大部分资金来源于产业基金的投资,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产业基金尚在筹划中。产业基金成立后,尚需履行增资、工商局变更登记等有关程序,在交易尚未最终完成前,不排除出现相关方违约的情形,造成投资资金无法到位的风险。

  2、相关股东方不同意本次增资的风险

  天通银厦本次增资为产业基金的单向增资,需取得原股东的同意,本公司董事会已同意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但还需取得另一股东方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的同意,故存在该原股东不同意本次增资方案的情形。

  3、市场竞争风险

  随着蓝宝石应用市场的发展,面对同行的竞争可能加剧,在未来业务拓展过程中,天通银厦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市场竞争风险。

  为防范上述风险,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为使本次项目投资顺利开展,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属全资有限责任公司"银川育成投资有限公司"作出了承诺:2017年10月30日前,若产业基金未以增资方式向天通银厦注入20,000万元人民币,则银川育成投资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以增资方式向天通银厦注入20,000万元人民币。

  2、公司将积极协调交易各方按照协议约定推进本项目,积极关注其最新进展,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要求,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3、利用上市公司平台优势、渠道资源,积极协助天通银厦开拓市场,并通过有效的机制稳定天通银厦的人才队伍,不断增强其竞争优势。

  鉴于以上风险因素,本次项目的顺利实施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决策。

  五、项目实施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随着光学技术及新型显示技术Micro-LED等新的发展应用,未来蓝宝石晶体应用市场巨大,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本项目是在现有生产基地上进行扩建,公司在蓝宝石长晶技术上积累的经验和建立的领先优势,可保证本项目的顺利实施,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蓝宝石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扩大公司蓝宝石晶体市场销售份额,强化行业龙头地位,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本次投资未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符合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整体利益。

  特此公告。

  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Ο一七年九月二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17-09-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