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万科为深圳森懋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2017-09-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深圳罗湖食品大厦城市更新项目开发的需要,操作该项目的深圳森懋置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森懋")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华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深圳龙华支行")申请人民币12亿元借款。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万科")将持有的深圳森懋30%股权向工商银行深圳龙华支行进行质押,为深圳森懋有关借款提供额度为人民币3.6亿元的担保。

  深圳万科董事会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有关担保事项。由于深圳森懋资产负债率超过70%,有关担保经过深圳万科股东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森懋置地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6年3月29日

  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竹子林四路教育科技大厦(光大银行大厦)33楼3301

  法定代表人:张海涛

  注册资本:人民币壹亿元整

  经营范围:在合法取得土地使用权范围内从事房地产开发。

  公司股东:深圳市华创兴贸易有限公司(持股70%),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持股30%)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深圳森懋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33,927.88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23,950.00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9,977.88万元。2016年3-12月营业收入为人民币0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22.12万元。截止2017年5月31日,深圳森懋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45,159.68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135,419.19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9,740.49万元。2017年1-5月营业收入为人民币0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237.40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等事项。

  三、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深圳森懋向工商银行深圳龙华支行借款人民币12亿元。深圳森懋的股东双方将自身持有的深圳森懋股权质押给工商银行深圳龙华支行,深圳万科将持有的深圳森懋30%股权向工商银行深圳龙华支行进行质押,为深圳森懋有关借款按30%股权比例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为人民币3.6亿元,担保期限为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深圳万科为深圳森懋有关银行借款提供公司权益比例的担保,是为了加快深圳罗湖食品大厦城市更新项目的开发。深圳罗湖食品大厦城市更新已完成主体确认,进展顺利。深圳森懋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在深圳万科提供担保的同时,深圳森懋的另一股东深圳市华创兴贸易有限公司也按股权比例为深圳森懋有关银行借款提供担保,担保行为公平对等。

  有关担保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等相关规定。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7年8月31日,公司担保余额为人民币435.16亿元,占公司2016年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38.36%。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人民币407.47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7.69亿元。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公司亦无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特此公告。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17-09-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