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7-09-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576      证券简称:祥源文化    公告编号:临2017-090

  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设立控股子公司名称:浙江融易联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出资金额:人民币2000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新公司设立后,相关投资项目、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设立浙江融易联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重大投融资决策规则》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根据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有权决定本次投资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经审计的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的20%的股权投资。

  3、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近日,公司已完浙江融易联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领取了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相关登记信息如下:

  公司名称:浙江融易联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与境内合资)

  住 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竞舟路238号322室

  法定代表人:詹纯伟

  注册资本:贰亿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年09年15日

  营业期限:2017年09年15日至2047年09月14日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兼营与融资租赁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出资方式及资金来源: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其中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以人民币现汇方式出资 15000 万人民币,占注册资本 75%;香港万好万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以美元现汇折合人民币方式出资 5000 万人民币,占注册资本 25%。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投资设立浙江融易联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主要为与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浙江众联在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挥协同效应,利用融资租赁业务模式开展汽车抵押及以租代售及相关业务,共同开拓汽车金融业务,优化资产结构,降低金融业务风险。

  四、本次投资的风险分析

  融资租赁业务为公司开展的全新业务领域,公司业务管理团队经营能力尚需经受市场检验,预期收益等业务拓展具有不确定性。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根据业务拓展情况逐步投入资源,严格控制运营成本,努力降低业务拓展风险,并及时披露后续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9月28日

  

  证券代码:600576     证券简称:祥源文化    公告编号:临2017-091

  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股权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7年9月26日,本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浙江祥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源实业")关于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无限售流通股解除质押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2017年9月25日,集团公司将原质押给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5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解除质押,并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公司办理了解除证券质押登记手续。

  截至本公告日,集团公司持有公司19382229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2%;其中质押股份为139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32%。

  特此公告。

  

  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 年9月28日

本版导读

2017-09-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