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7-09-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879 证券简称:永悦科技 公告编号:2017-021

  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使用

  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 2017年9月27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755号),公司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36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6.75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24,3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3,089.62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1,210.38万元。上述资金于2017年6月8日全部到位,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致同验字(2017)第351ZA0013号《验资报告》。

  二、本次增加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增加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主营业务发展,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拟增加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后合计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更好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对投资产品进行严格评估,将闲置的募集资金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

  2、决议的有效限自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投资额度公司拟增加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后合计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

  4、实施方式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办理相关事宜。公司购买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将及时报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尽管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产品不得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同时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4)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经公司于2017年7月26日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截止2017年9月26日,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的相关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四、对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日常经营的影响

  (一)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利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二)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关于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决策程序及核查意见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7年9月27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为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主营业务发展,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拟增加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后合计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更好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

  同意公司本次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事项。

  (二)监事会审议情况

  2017年9月27日,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拟增加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后合计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本次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行为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

  同意公司本次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事项。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情况下,公司拟增加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后合计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适当增加收益并减少财务费用。本事项已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并由保荐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核查意见》;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规定。

  同意公司本次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事项。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核查意见》, 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 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同意意见。该事项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的要求,不存在与募集资金使用计划不一致的情形,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状况良好,在保障生产经营、募投项目建设等需求的前提下,运用闲置募集资金择机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投资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公司内控措施和制度健全,资金安全能够得到保障。

  上述事项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本次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事项。

  特此公告。

  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9月 28日

  

  证券代码:603879 证券简称:永悦科技 公告编号:2017-022

  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全体监事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监事会全部议案均获通过,无反对票、弃权票。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7年9月18日以邮件和电话方式通知了全体监事,本次监事会于2017年9月27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王庆仁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经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逐项表决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关于<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公司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拟增加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后合计使用不超过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本次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行为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

  同意公司本次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事项。

  本议案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

  特此公告。

  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7年9月28日

本版导读

2017-09-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