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7-09-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808 证券简称:苏州恒久 公告编号:2017-048

  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7年9月22日以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等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会议于2017年9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余荣清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经营计划和募投项目建设计划的情况下,同意公司(包含募投项目实施公司即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吴中恒久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2,000 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理财产品,上述资金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在有效期及资金额度内行使该事项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授权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关于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对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事项无异议。

  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9月28日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50)。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9月28日

  

  证券代码:002808 证券简称:苏州恒久 公告编号:2017-049

  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7年9月22日以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等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会议于2017年9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赵同双先生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人。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会议。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经营计划和募投项目建设计划的情况下,同意公司(包含募投项目实施公司即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吴中恒久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自议案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2,000 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理财产品,上述资金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总经理在有效期及资金额度内行使该事项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授权自议案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9月28日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50)。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7年9月28日

  

  证券代码:002808 证券简称:苏州恒久 公告编号:2017-050

  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苏州恒久”)于 2017 年9月27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包含募投项目实施公司即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吴中恒久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2,000 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理财产品,上述资金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在有效期及资金额度内行使该事项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授权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公司2016年8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后,于2016年9月28日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自2016年9月28日起,在不影响公司经营计划、募投项目建设计划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理财产品。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在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9月12日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13)。

  上述股东大会决议于2017年9月27日有效期届满。为了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本次就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形成相关决议内容。本次审议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证监许可[2016]1549号),苏州恒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3,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7.71元,募集资金总额为 23,13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4,060.07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 19,069.93 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6 年8月9日出具信会师报字[2016]第115714号《验资报告》。公司对上述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管理。

  2016 年 9 月 8日,公司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6 年 9月 8日,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2016 年11月16日,公司及公司实施募投项目的全资子公司苏州吴中恒久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以及保荐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

  ■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以下项目:

  二、募集资金的使用及结余情况

  截止2017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余额情况如下:

  ■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理财产品,以增加资金收益、保持资金流动性。

  2、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投资品种为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产品;理财产品的相关主体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构成关联交易。

  3、投资额度及期限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公司(包含募投项目实施公司即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吴中恒久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2,000 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理财产品,上述资金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4、实施方式

  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在有效期及资金额度内行使该事项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授权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部按照上述要求实施和办理相关事宜。

  5、信息披露

  公司在每次购买理财产品后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包括该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期限、收益等。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公司拟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不排除投资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量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不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和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等。为控制风险,投资品种为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包括银行等金融机构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为投资标的的银行理财产品。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保本型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及相关的损益等情况。

  五、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是在确保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资金周转和需要。通过适度低风险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七、相关批准程序及审核意见

  1、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包含募投项目实施公司即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吴中恒久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2,000 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理财产品,上述资金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在有效期及资金额度内行使该事项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授权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2、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包含募投项目实施公司即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吴中恒久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自议案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2,000 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理财产品,上述资金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总经理在有效期及资金额度内行使该事项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授权自议案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3、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公司滚动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2,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正常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4、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关于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 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日,本次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均发表明确同意的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交易所规则的规定。

  2)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3)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事项,未违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相关承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所述,保荐机构对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事项无异议。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宜的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9月28日

  

  证券代码:002808 证券简称:苏州恒久 公告编号:2017-051

  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4月20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2017年5月18日召开的2016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具体分派方案为:以2016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2,000万股作为股本基数,向全体股东每十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12,000,000元;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十股转增6股,合计转增7,200万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19,200万股。

  公司于2017年8月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及2017年8月25日召开的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注册资本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公司完成2016年度权益分派后,总股本增加至19,200万股,注册资本增加至19,200万元。

  根据公司2016年度权益分派情况、公司取得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及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修订状况,公司对原《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部分条款作出修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8月3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增加注册资本并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34)。

  公司已于近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具体登记信息如下:

  名 称: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类 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住 所:苏州市高新区火炬路38号;

  法定代表人:余荣清;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0737061190F;

  注册资本:19200万元整;

  成立日期:2002年03月27日;

  营业期限:2002年03月27日至******;

  经营范围:有机光导鼓系列产品、墨粉、粉盒及相关衍生产品的生产、经营;研发、生产、销售:光电子器件与组件、计算机及其周边设备;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9月28日

  

  证券代码:002808 证券简称:苏州恒久 公告编号:2017-052

  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

  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9月28日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股东大会同意自2016年9月28日起,在不影响公司经营计划、募投项目建设计划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银行理财产品。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可在议案通过后12个月内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9月12日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13)。

  一、赎回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2017年6月26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3,5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启盈可选期限理财4号(预约式)理财产品,具体详见2017年6月27日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027)。

  上述理财产品已于近日到期赎回,取得理财收益37.05万元。

  二、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截止本公告发出之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8,469.60万元,未超过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额度。

  六、备查文件

  1、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启盈可选期限理财4号(预约式)理财产品到期赎回资料

  特此公告。

  苏州恒久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9月28日

本版导读

2017-09-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