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A成都生产线有望提前量产

2017-09-28 来源: 作者:刘钊

  证券时报记者 刘钊

  

  26日晚间,京东方A(000725)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大幅盈利。27日,京东方A股价一度上涨逾3%,创下两年多以来新高,收盘时上涨0.72%。

  昨日上午,京东方A董秘刘洪峰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公司高附加值产品导入速度和出货比重显著提高。比如当前发展势头强劲的手机全面屏,公司第一款全面屏已于7月量产出货,目前已成功开发5款全面屏产品,供货华为、vivo、OPPO等品牌厂商。此外,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进展顺利,量产有望提前达成,预计公司全年盈利能力将稳定在较高水平。

  连续五个季度业绩增长

  据刚刚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17年前三季度,京东方A净利润预计为62至65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4亿元;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预计为18.97-21.97亿元,上年同期为6.57亿元。

  数据显示,这也是京东方A连续第五个季度业绩增长。从2016年年中液晶面板价格出现反弹之后,京东方A的业绩也从2016年第三季度开始持续增长。

  2016年第三季度,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分别增长44.19%与1992.08%;2016年第四季度,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分别增长88.91%与638.11%;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分别增长77.72%与2443.31%;2017年第二季度,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分别增长60.77%与388.39%。

  与此同时,京东方A的股价也随之一路走高。从2016年6月30日收盘的2.29元攀升至最新收盘的4.2元,涨幅高达83.41%。

  成都生产线有望提前量产

  与二级市场的亮眼表现同步,京东方在业务上也有不少利好消息。

  在主要产品液晶面板方面,京东方由于自身的产线布局完善,产能灵活,能够有效调整应对目前的面板降价。

  据了解,从今年6月份开始,面板价格开始全面松动。7月起,全球液晶面板价格下降;到了8、9月份,各尺寸的液晶面板价格全面走跌。不过,其中降幅最大为65寸等超大电视屏,降幅达到10%以上。而占京东方A产能最大的32寸屏仅有3%-4%的降幅。且随着面板传统旺季的到来,中小尺寸屏幕价格于三季度回暖上涨。

  此外,京东方A的福州8.5代线产能快速爬坡,是公司8.5代线中爬坡最快的一条,对公司三季度业绩表现贡献不少。

  而在新产品方面,京东方A也快速跟上步伐,加快出货。

  在目前发展势头强劲的手机全面屏方面,刘洪峰介绍,公司第一款全面屏已于7月量产出货,目前已成功开发5款全面屏产品,供货华为、vivo、OPPO等品牌厂商。而金立董事长刘立荣也表示,金立首款全面屏手机使用了三星的屏幕,下半年开始会和国内京东方等面板厂商合作。

  另外,京东方在OLED产品方面加速量产步伐,公司在成都的生产线有望在10月量产。在不久前的中国(西部)国际平板显示高峰论坛上有消息称,公司的6代柔性AMOLED线将于10月量产,进度超市场预期。刘洪峰也对记者证实,公司在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进展顺利,量产有望提前达成。

  浙商证券研报则预测,京东方A成都OLED产线的顺利投产及出货预示着OLED国产化进程的加速,且再次在OLED领域居领先优势,京东方将成为继三星之后的另一市场龙头。

本版导读

2017-09-28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