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集团A股发行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2017-09-28 来源: 作者:刘敬元

  证券时报记者 刘敬元

  

  中国人保集团回归A股之路再进一步,其A股发行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

  9月27日上午,人保集团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于26日收到证监会对其A股发行申请的受理通知书。此前,该公司就A股发行向证监会提交了申请材料,包括A股发行招股说明书等。人保集团的A股招股书将适时刊载于证监会网站。

  5月16日,人保集团首次发布关于拟于上交所发行A股的公告。根据发行方案,若不行使超额配售权,人保集团拟向合格自然人和机构投资者配发及发行不超过45.99亿股(占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9.78%)、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的A股;若行使超额配售权,则会发行不超过52.89亿股,占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11.08%。

  7月31日,人保集团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方案的议案,获得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且赞成票数所代表的股数比例在99.9%以上。

  为满足相关监管要求,人保集团对公司章程中涉及股本数的内容作了修订。相关修订已于9月12日获得保监会批准,其A股上市后适用的公司章程,将自公司A股发行并上市之日起实施并生效。

  根据公告,人保集团本次发行上市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该公司于2012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后,各项业务发展迅速,在资本补充方面仍有较大的需求。本次发行A股并上市,将进一步补充该公司资本,提高偿付能力,增强抗风险能力,同时还将拓宽人保集团融资渠道。

本版导读

2017-09-28

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