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报告摘要

2018-04-27 来源: 作者:

  (上接B93版)

  2、募集资金截至2017年12月31日项目支出明细如下:

  <表二>单位:万元人民币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部门规章及业务规则,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的规定,募集资金存放于董事会批准设立的专项账户集中管理,并严格履行相关审批手续,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根据公司股东大会决议及公司《招股说明书》的披露内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的“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建汽车饰件项目”和“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建研发中心项目”由本公司负责组织实施;“芜湖市常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年产70.5万套/件汽车内饰件项目”由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芜湖市常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常春”)负责组织实施;“北京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内饰增产项目”由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常春”)负责组织实施。

  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与中国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常熟分行于2016年12月29日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该专户仅用于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建汽车饰件项目、芜湖市常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年产70.5万套/件汽车内饰件项目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公司、保荐机构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于2016年12月29日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该专户仅用于北京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内饰增产项目、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建研发中心项目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公司、芜湖常春、保荐机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熟分行于2017年9月15日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该专户仅用于“芜湖市常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年产70.5万套/件汽车内饰件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公司、北京常春、保荐机构、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于2017年9月15日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该专户仅用于“北京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内饰增产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上述两项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详见公司登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58)。

  2017年10月 25 日,公司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对部分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进行变更,即将原计划投入“北京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内饰增产项目”的募集资金16,950万元中的剩余募集资金15,668.09万元中的7,000万元用于天津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年产160万件汽车零部件项目”。2017年11月10日,公司召开的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该议案。变更后的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由本公司的全资孙公司“天津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常春”)负责组织实施。详见公司登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67)。

  公司、天津常春、保荐机构、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于2017年11月30日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该专户仅用于“天津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年产160万件汽车零部件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详见公司登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后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82)。

  上述协议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存放、使用均遵循募集资金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执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及管理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在银行账户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表三>单位:元/人民币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建汽车饰件项目”、“芜湖市常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年产70.5万套/件汽车内饰件项目”、“北京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内饰增产项目”和“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建研发中心项目”。实际募集资金数额(扣除发行费用后)667,309,648.70元,不足以满足以上全部项目资金需求的部分,本公司将通过自筹方式解决。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4,750.33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为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募集资金实际到位之前,公司根据项目实际建设进度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并履行了相关必要的程序。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公司已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为19,689.98万元。

  公司于 2017 年1 月 23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19,689.98万元。

  就上述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事宜,立信出具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0026号);保荐机构发表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之专项核查意见》;公司监事会发表了同意的核查意见;公司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关于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详情,请见公司于2017年1月24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的《常熟汽饰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09)。

  本公司实际于2017年2月6日置换17,908.07万元,2017年4月2日置换1,781.91万元。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为了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减少财务费用,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需求、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000.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审批程序如下:

  2017年2月13日,公司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得通过直接或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均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认为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017年2月13日,保荐机构发表《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以及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之专项核查意见》,对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宜无异议。

  详见公司于2017年2月14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的《常熟汽饰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9)。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实际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合计26,131万元,未超过限制额度。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7年2月13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6,0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主要用于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且该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在上述额度和有效期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对该议案事项均已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保荐机构发表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以及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之专项核查意见》,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宜无异议。详见公司于2017年2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披露的《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20)。

  2017年度,公司在董事会审议批准的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及期限范围内,滚动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共计购买了5次银行理财产品,均为保本浮动收益型,获得理财利息合计人民币412.04万元,每期理财产品到期后,募集资金本金及理财利息均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2017年度购买具体情况如下:

  ■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不存在将募投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或非募投项目的情况。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7年10月 25 日,公司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对部分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进行变更,即将原计划投入“北京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内饰增产项目”的募集资金16,950万元中的剩余募集资金15,668.09万元中的7,000万元用于天津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年产160万件汽车零部件项目”。2017年11月10日,公司召开的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该议案。变更后的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由本公司的全资孙公司“天津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常春”)负责组织实施。详见公司登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se.com.cn)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67)。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天津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年产160万件汽车零部件项目”项目已累计支出3,664.78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和《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中的相关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管理,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能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不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均投向所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重大情形。

  六、保荐机构的结论性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常熟汽饰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4月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法规和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放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保荐机构对常熟汽饰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无异议。

  七、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8年4月26日批准报出。

  特此公告。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7年度

  编制单位: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万元

  ■

  上表中部分合计数或各数值直接相加之和若在尾数上存在差异的,为四舍五入所致。

  注1、“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为募集资金到账后已投入尚未进行置换的金额。

  注2、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建汽车饰件项目的建设内容为购置注塑设备、PU发泡机、压机、喷胶机器人等,增加门内护板、天窗遮阳板、其他内饰件产能。计划总投资9,889.2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7,889.21万元,流动资金2,000.00万元。项目属技改项目,利用现有生产厂房及辅助用房实施,项目位于常熟汽饰现有厂区,项目建设期14个月。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不考虑铺底流动资金投入,已累计投入项目资金6,446.21万元,项目资金投入进度为65.18 %。部分设备已到位投入使用,尚未达产。

  注3:芜湖市常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年产70.5万套/件汽车内饰件项目建设内容为土地购置、建设厂房、购置生产设备。计划项目总投资35,00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1,000.00万元,流动资金4,000.00万元。项目用地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银湖北路东侧,项目建设期为2年。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不考虑铺底流动资金投入,已累计投入项目资金12,857.43万元,项目资金投入进度为36.74%。公司一期厂房已建成投入使用,部分设备已到位投入使用,尚未达产。

  注4:北京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内饰增产项目为新建厂房(含土建、安装)、设备及模具购置。计划项目总投资16,950.00万元,其中,新建厂房(含土建、安装)4,153.50万元、设备及模具购置9,076.50万元、流动资金3,720.00万元。募集资金项目变更后,计划项目总投资变更为9,950万元。项目属增产项目,利用现有生产厂房及辅助用房实施,项目位于北京常春现有厂区,建设期为2年。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不考虑铺底流动资金投入,已累计投入项目资金1,281.91万元,项目资金投入进度为12.88 %。部分设备已到位投入使用,尚未达产。

  注5:天津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年产160万件汽车零部件项目为新建厂房(含土建、安装)、设备及模具购置。计划项目总投资7,000.00万元。项目用地位于天津市武清区汽车产业园云景道2号,项目建设期为2年。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不考虑铺底流动资金投入,已累计投入项目资金3,664.78万元,项目资金投入进度为52.35%。公司厂房已建成投入使用,部分设备已到位投入使用,尚未达产。

  注6: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建汽车饰件项目和芜湖市常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年产70.5万套/件汽车内饰件项目从立项至今已经过去四年多时间,由于该两个项目所生产产品受到主机厂销售变化的影响,公司根据目前客户市场的变化、公司发展战略的调整及产业布局的延伸,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从审慎投资的角度出发,实施了项目变更程序,于2018 年 1 月 24 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就此事发表了无异议意见,并已于2018年2月9日经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北京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内饰增产项目由于北京地区原有汽车产业扶持政策的变化,从立项至今已经过去四年多时间,项目进度延后,后续建设尚未开工,公司根据目前市场的实际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从审慎投资的角度出发,实施了项目变更程序,于2018 年 1 月 24 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就此事发表了无异议意见,并已于2018年2月9日经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建研发中心项目从立项至今已经过去四年多时间,项目进度延后,后续建设尚未开工,公司根据目前市场的实际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从审慎投资的角度出发,实施了项目变更程序,于2018 年 1 月 24 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就此事发表了无异议意见,并已于2018年2月9日经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证券代码:603035 证券简称:常熟汽饰 公告编号:2018-039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鉴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担任本公司的审计机构以来,严格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同意续聘立信为本公司2018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确定审计机构的报酬等具体事宜。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603035 证券简称:常熟汽饰 公告编号:2018-040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芜湖市常春汽车

  内饰件有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芜湖市常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1.4亿元人民币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概述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芜湖市常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常春”)因生产经营及投资所需,拟向综合性商业银行申请不超过140,000,000(壹亿肆千万)元人民币的借款。在上述额度内,公司为芜湖常春提供信用担保,或芜湖常春以其拥有的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等作为借款抵押。相关签约银行的授权期限、利率、种类等以实际发生时签订的合同为准。

  二、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18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芜湖市常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借款提供信用担保的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基本信息:

  名称:芜湖市常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2007330307929

  注册资本:12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点: 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银湖北路12-10号

  法定代表人: 秦红卫

  经营范围: 汽车内饰件制造。(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资产总额456918308.85元;资产净额191338589.23元;负债总额265579719.62元(其中银行贷款0元,流动负债总额241493768.46元);营业收入210238329元;净利润27553928元。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未经审计)资产总额436915288.81元;资产净额191680037.2元;负债总额245235251.61元(其中的银行贷款总额0元,流动负债总额220774768.46元);营业收入33471553.62元;净利润341447.97元。

  3、与上市公司股权关系:本公司100%控股芜湖常春。芜湖常春是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四、固定资产借款具体情况

  鉴于芜湖常春生产经营及投资的资金需求,芜湖常春拟向综合性商业银行申请不超过140,000,000(壹亿肆千万)元人民币的借款,在此额度内,公司为芜湖常春提供信用担保,或芜湖常春以其拥有的位于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银湖北路东侧的土地使用权[土地发证面积:27997.95平方米;土地证书号码:芜开(工)国用(2014)第001号]、在建工程等作为借款抵押。相关签约银行的授权期限、利率、种类等以实际签订的合同为准。

  五、董事会意见

  同意全资子公司芜湖市常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下称“芜湖常春”)向综合性商业银行申请不超过140,000,000(壹亿肆千万)元人民币的借款,在此额度内公司为芜湖常春提供信用担保,或芜湖常春以其拥有的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等作为抵押,相关签约银行的授权期限、利率、种类等以实际发生时签订的合同为准。

  六、独立董事意见

  经公司董事会综合评估芜湖常春的综合盈利能力,并对其经营管理情况及偿付能力等进行了核查,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经审查,我们认为本次担保事项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融资与对外担保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我们同意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芜湖市常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借款提供信用担保的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0元。上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9亿元人民币(不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比例为8.49%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603035 证券简称:常熟汽饰 公告编号:2018-041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具体方案如下: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币种为人民币,金额为300,000,000(叁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借款、银行承兑,期限为三年,具体授信数额和授信期限将根据银行最终审定授予的授信文件为准,同时提请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理人在上述授信额度内代表公司办理相关业务并签署有关法律文件。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603035 证券简称:常熟汽饰 公告编号:2018-042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银行申请并购贷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并购贷款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经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长春一汽富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富晟”)10%的股权。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及资金安排,现拟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并购贷款,用于支付上述收购事项的现金对价(置换前期已支付自有资金)。本次申请并购贷款额度为 16,500万元人民币,贷款期限为五年,公司以持有的一汽富晟10%股权作为质押担保,同时提请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理人在上述并购贷款额度内代表公司办理相关业务并签署有关法律文件。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603035 证券简称:常熟汽饰 公告编号:2018-043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常源科技(天津)

  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常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向控股子公司常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源科技”)提供不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财务资助具体情况如下:

  一、财务资助事项概述

  (一)财务资助基本情况

  1、财务资助金额、期限、资金使用费率和使用方式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计划向控股子公司常源科技提供不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24个月。公司将根据借款金额和借款期限,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类业务同期的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0%向常源科技收取资金使用费,资金使用费率随基准利率的变动进行调整。

  2、财务资助的目的

  常源科技是成立不久的新公司,在运营初期,短期内在开展业务过程中对现金流的需求较大。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为常源科技提供财务资助,目的是为了解决其生产经营及投资所需流动资金的缺口,帮助其快速发展,以尽快实现投资回报。

  二、上市公司内部履行的决策程序

  公司于2018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常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公司于2018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该事项在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资助对象的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名称:常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18MA05XBNJ3K

  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投资)

  注册资本:1860万人民币

  住所:天津自贸试验区(空港经济区)中心大道与东五道交口东北侧颐景公寓8-3-805?

  法定代表人:邵月华

  成立日期:2017年10月27日

  营业期限:自2017年10月27日至2047年10月26日

  经营范围:工业机器人研发和应用;自动化机械产品、模具的设计;模具、仪器设备的制造和维修;机械设备、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五金制品、机械产品、塑料制品、计算机及相关部件、钢材、金属材料的批发兼零售;塑料制品的生产;计算机及相关部件的研发和生产;自有设备租赁;自营和代理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常源科技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指标

  常源科技最近一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7年12月31日):总资产1913.19万元,净资产1844.66万元,负债总额68.53万元,营业收入13.18万元,净利润-89.65万元。

  3、股权结构

  本公司持有常源科技52.00%股权;天津常春华锐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源”)持有常源科技43.00%股权;上海厚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厚望”)持有常源科技5.00%股权。

  4、关联关系说明

  常源科技是纳入公司财务合并报表的控股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常源科技的其他两名股东均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5、其他说明

  公司董事会已对本次财务资助涉及的各方当事人基本情况、信用评级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四、财务资助风险防控措施

  针对财务资助可能面临的风险,公司将严格监督常源科技的资金使用情况,确保资金按期收回。另外,常源科技的其他两名股东华锐源及上海厚望本次虽未同比例提供财务资助,但若常源科技未按时归还该笔借款,华锐源及上海厚望将按各自持有常源科技的股权比例为此次财务资助向公司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向常源科技提供财务资助有助于其顺利展开生产经营及投资发展,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向控股子公司常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提供不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24个月,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0%收取资金使用费,资金使用费率随基准利率的变动进行调整。

  六、公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事项。

  特此公告。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603035 证券简称:常熟汽饰 公告编号:2018-044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投资设立江西上饶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拟在江西上饶投资设立全资公司。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4亿元人民币,由公司以自筹资金出资,分期投入。

  ●本投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风险提示:新公司的设立尚需获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核准。新公司成立后,可能面临行业政策变化、市场竞争、经营管理等各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投资收 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全文简称“常熟汽饰”)拟在江西上饶新设立一家全资公司(以下简称“新公司”),新公司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定登记的信息为准。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4亿元人民币,计划用于在江西上饶地区购置土地、注册设立新公司、新建厂房和办公楼、配套建设生产经营所需的综合性用房以及公用辅助工程、购买生产经营及办公所需的相关设备等。新公司成立后,计划主要生产和销售汽车内饰件产品。

  上述资金计划由公司以自筹资金出资,分期投入。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8年4月26日,公司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江西上饶公司的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对外担保,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新公司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定登记的信息为准。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秦红卫

  项目总投资额:4亿元人民币

  出资人及出资方式:计划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货币出资,分期投入。

  生产经营所在地:江西省上饶区域

  经营范围:计划主要生产和销售汽车内饰件产品。

  注*上述信息均应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定登记的信息为准。

  三、对外投资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新公司由公司投资设立,因此本次投资事项对上市公司不存在新增的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

  (二)本次对外投资设立新公司后,将导致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新设立的公司将被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内。

  (三)本次投资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新公司成立后,实际运营过程中可能面临行业政策变化、市场竞争、经营管理等各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其盈利能力有待市场检验。对此,公司董事会将采取积极可行的经营管理策略,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态,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加强风险管控,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特此公告。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603035 证券简称:常熟汽饰 公告编号:2018-045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8年4月26日下午13:00在天津常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公司已于2018年4月13日以邮件、电话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了会议通知。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汤文华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召开及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审议,全体监事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全部议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为总结公司监事会 2017 年度的工作情况,监事会编制了《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7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本次年度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报告客观地反映了公司 2017 年度的财务及经营状况,并由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信会师报字[2018]第ZA13439号)。与会监事对2017年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核,并提出了如下书面审核意见,与会监事认为:

  (1)公司 2017 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 2017 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全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 2017 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未发现参与2017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度财务决算和2018年度财务预算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编制了《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2018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8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关于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8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8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同意以分红派息实施股权登记日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2.46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68,880,000元(含税),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留存。本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监事会认为,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 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公司章程》等规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充分考虑了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符合公司长期持续发展的需求,未损害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本次利润分配方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7 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建设和执行情况及内部控制发现的相关缺陷及整改情况。公司制定的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的程序和方法、内部控制缺陷及其认定、整改情况均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公司已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监管部门的要求,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规范体系,能够对公司经营管理起到有效控制和监督作用,使公司经营管理活动协调、有序、高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能够严格按照监管机构和公司有关募集资金的规定使用和管理募集资金,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能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18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确定审计机构的报酬等具体事宜。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芜湖市常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借款提供信用担保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鉴于公司全资子公司芜湖市常春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下称“芜湖常春”)的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及投资所需,芜湖常春拟向银行申请借款,借款金额不超过140,000,000(壹亿肆千万)元人民币,同意公司在上述额度内为芜湖常春提供信用担保,或芜湖常春以其拥有的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等作为抵押,相关签约银行的授权期限、利率、种类等以实际发生时签订的合同为准。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处于正常运营状态,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及偿债能力。取得一定的授信额度,有利于促进公司现有业务的持续顺利开展,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损害中小股东利益。公司应严格依照《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对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事项进行审批,有效防范相关风险。

  同意公司为了生产经营所需,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币种为人民币,金额为300,000,000(叁亿)元的授信额度,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借款、银行承兑,期限为三年,具体授信数额和授信期限将根据该行最终审定授予的授信文件为准。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并购贷款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发展规划及资金安排,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申请并购贷款用于支付现金对价(置换前期已支付自有资金)。本次申请贷款额度为 16,500万元,贷款期限五年,公司以持有的一汽富晟10%股权作为质押担保。同时提请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理人在上述并购贷款额度内代表公司办理相关业务,并签署有关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常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鉴于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常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下称“常源科技”)的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及投资所需,同意公司向常源科技提供不超过40,000,000(肆仟万)元人民币的财务资助,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24个月,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0%收取资金使用费,资金使用费率随基准利率的变动进行调整。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四)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江西上饶公司的议案》

  同意公司以自筹资金在江西上饶新设一家全资公司,项目预计总投资为40,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生产汽车内饰件产品。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8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603035 证券简称:常熟汽饰 公告编号:2018-046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8年5月18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8年5月18日14点00分

  召开地点:江苏省常熟市海虞北路288号,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8年5月18日

  至2018年5月18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不涉及。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所有议案均已于2018年4月26日公司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2、特别决议议案:无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5、6、7、8、9、10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5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罗小春、王卫清、常熟春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罗喜芳、吴海江、陶建兵。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会议登记时间:

  2018年5月17日8:00-16:00

  (二)登记方法:

  1、自然人股东:

  自然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须凭本人身份证、证券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他人出席会议的,须凭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受托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办理登记手续。受托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2、法人股东:

  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须凭证券账户卡、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办理登记手续;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未亲自出席、委托他人出席会议的,凭法人股东证券账户卡、代理人的身份证、授权委托书、 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办理登记。

  3、异地股东可以采用信函邮寄或电子邮件办理登记,但是出席现场会议时应当持上述证件资料的原件,以备查验。通过信函或电子邮件方式登记的股东请留下联系电话,以便联系。(信函上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

  4、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应在会议召开前提前登记。登记可采取在登记地点现场登记、电子邮件方式登记、信函方式登记,不接受电话登记。

  (三)登记资料送达地点或邮寄地点:江苏省常熟市海虞北路288号,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邮编:215500。

  (四)联系方式:

  电话:0512-52330018

  电子邮箱:csqs@caip.com.cn

  联系人:曹胜、周子茹、赵滨

  六、其他事项

  (一)出席会议股东的食宿费用和交通费用自理。

  (二)参会的股东或授权代表人,建议请于会议召开前半个小时到达会议召开地点,并携带身份证、股票账户卡、授权委托书等原件,以便验证入场。

  特此公告。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附件: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8年5月18日召开的贵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月日

  备注: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