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第一季度报告

2018-04-27 来源: 作者: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1233 公司简称:桐昆股份

  2018

  第一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陈士良、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费妙奇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费妙奇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8年3月11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公司符合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运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的议案》、《关于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的议案》等议案,2018年4月3日公司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公司计划公开发行不超过38亿元(含38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用于公司项目的建设。

  截至目前,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债事宜已经向中国证监会报送申请材料,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本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审核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陈士良

  日期: 2018年4月25日

  

  股票代码:601233 股票简称:桐昆股份 公告编号:2018-039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一一化工》、《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8年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

  二、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一)主要产品价格波动情况

  报告期内,一月份公司涤纶长丝产品销售价格延续去年四季度趋势继续上行;二月份由于受春节假期下游客户开机率不足影响,公司产品库存增加,产品价格稳中趋降;三月份受到原材料价格反弹及下游客户开工率提升影响,产品销售价格在二月份的基础上有所上升。

  公司一季度产品销售价格情况如下表:

  ■

  (二)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情况

  ■

  1、PTA

  2018年一季度PTA价格冲高回落。1-2月中旬,在国内市场PTA货源紧缺,聚酯开工负荷高,产销较好,PTA价格一路上涨,3月初开始价格出现回落。

  2、MEG

  2018年一季度MEG价格1-2月份高位盘整,3月份冲高回落,市场价格波动比较剧烈。

  3、PX

  2018年一季度PX价格受成本支撑,价格相对PTA比较平稳,变化不大。

  特此公告。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股票代码:601233 股票简称:桐昆股份 公告编号:2018-038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昆股份”或“公司”)七届八次监事会会议通知于2018年4月15日通过书面或电子邮件、电话通知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8年4月25日在桐昆股份总部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沈昌松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过有效表决,会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了 《关于公司2018年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的议案》。

  监事会认真审阅了公司2018年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一致认为:

  1、公司2018年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反映公司2018年一季度的经营管理状况和财务状况。

  3、在2018年一季度报告上会审议前,没有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监事会一致同意该报告全文和正文。

  特此公告。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8年4月27日

  

  股票代码:601233 股票简称:桐昆股份 公告编号:2018-037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昆股份”或“公司”)七届十三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8年4月15日以书面或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8年4月25日在桐昆股份总部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十一名,实到董事十一名。会议由董事长陈士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桐昆股份《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过有效表决,会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的议案》;(详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上《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及《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特此公告。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