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第一季度报告

2018-04-27 来源: 作者: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白骅、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远燕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叶昌福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16年10月1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的议案》及相关议案。2017年4月7日,公司入选浙江省第一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企业。2017年8月30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及相关议案。2017年11月10日,公司获得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相关批复。2017年12月29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二次修订后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于2018年1月19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及于2018年4月18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及相关事项。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报材料已于4月23日提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将在正式收到《受理通知书》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后方可实施。

  相关公告已于2016 年10 月18 日、2017 年4 月10 日、2017年8月31日、2017年11月13日、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20日、2018年4月19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白骅

  日期 2018年4月26日

  

  股票简称:海正药业 股票代码:600267 公告编号:临2018-48号

  债券简称:15海正01 债券代码:122427

  债券简称:16海正债 债券代码:136275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18年4月26日(周四)上午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董事9人,亲自参加会议董事 9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经审议,与会董事以通讯表决方式通过以下决议:

  一、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一季报全文及正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一季报正文同时登载于2018年4月27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二、关于更换向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抵押借款抵押物的议案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及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以位于岩头厂区的25469.67㎡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一幢房屋3281.38㎡和以海正大道1号45161.57㎡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房屋38769.45㎡为抵押物,向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申请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经与银行协商,同意将原抵押物中位于海正大道1号的29061.49㎡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房屋26372.66㎡更换为位于杭州市华浙广场1号19层商业用房1160.77㎡。

  更换后,公司将以位于岩头厂区的25469.67㎡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一幢房屋3281.38㎡、海正大道1号16100.08㎡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房屋12396.79㎡和以位于杭州市华浙广场1号19层商业用房1160.77㎡为抵押物,向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申请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抵押贷款的抵押期限按照实际贷款情况,依据双方签订的抵押合同执行。

  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特此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

  

  股票简称:海正药业 股票代码:600267 公告编号:临2018-49号

  债券简称:15海正01 债券代码:122427

  债券简称:16海正债 债券代码:136275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

  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7年12月29日,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实施主体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2.3亿元(含2.3亿元且包含尚未到期的1.3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型结构性存款以及投资安全性高、有保本约定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国债产品等。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12个月内滚动使用。详见公司于2017年12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一、到期理财产品收益情况

  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椒江支行购买的理财产品已于近日赎回,现将收益情况公告如下:

  ■

  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二、继续购买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2018年4月25日,公司以人民币8,000万元整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椒江支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公司固定持有期JG902期”,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产品类型为保证收益型,产品收益起算日2018年4月25日,产品到期日2018年7月25日。

  截至披露日,公司已累计使用 1.3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短期投资理财产品。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仅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且流动性好、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投资产品,包括保本型结构性存款以及投资安全性高、有保本约定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国债产品等,风险可控。在投资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进度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267 公司简称:海正药业

  2018

  第一季度报告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