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8第一季度报告

2018-04-27 来源: 作者: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1688 公司简称:华泰证券

  2018

  第一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3 公司负责人周易、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舒本娥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费雷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本公司根据财政部于2017年12月颁布的《关于修订印发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7]30号)的要求编制2018年一季度财务报表,在利润表中新增“资产处置收益”项目,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对比较财务报表的列报进行了调整。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注:1、本公司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股东中,非登记股东的股份由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代为持有。

  2、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东性质为股东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的账户性质。

  3、截止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中,A股股东175,018户,H股登记股东8,686户。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内,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0.2%股权(200万股)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司法拍卖,公司以人民币1,314.02万元竞拍取得该等股权;股权转让工作已完成,公司持有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比例由99.72%变更为99.92%。

  2、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泰紫金投资”)对以下三家下属企业的实缴出资已全部到位:

  (1)北京华泰瑞合医疗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成立于2015年6月,华泰紫金投资作为投资人认缴出资人民币44,000万元,占总认缴出资的44%。报告期内,华泰紫金投资完成对北京华泰瑞合医疗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实缴出资人民币13,200万元,华泰紫金投资实缴规模从人民币30,8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44,000万元。

  (2)南京华泰大健康一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6年12月,华泰紫金投资作为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27,910万元,占总认缴出资的19.12%。报告期内,华泰紫金投资完成对南京大健康一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缴出资人民币13,955万元,华泰紫金投资实缴规模从人民币13,955万元增加至人民币27,910万元。

  (3)南京华泰大健康二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6年12月,华泰紫金投资作为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1,990万元,占总认缴出资额的19.9%。报告期内,华泰紫金投资完成对南京华泰大健康二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缴出资人民币995万元,华泰紫金投资实缴规模从人民币995万元增加至人民币1,990万元。

  3、报告期内,南京华泰大健康一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京华泰大健康二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管理人由“南京华泰瑞兴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变更为华泰紫金投资,工商登记变更已完成。北京华泰瑞合医疗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管理人由“北京华泰瑞合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变更为华泰紫金投资,已完成合伙协议的签署,正在办理工商变更事宜。

  4、报告期内,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杨雄胜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提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以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司于2018年3月11日收到其提交的《停止履职函》,其辞职自即日起生效。

  5、报告期内,华泰紫金投资聘任曹群为总经理。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聘任葛浩为总经理。

  6、报告期内,周易先生、姜健先生和陆挺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泰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华泰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现任董事名单为王磊、王翀、陈莉、胡锡莎。

  7、报告期内,周易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周易

  日期 2018年4月26日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