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8第一季度报告

2018-04-27 来源: 作者: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晏志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孙璀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唐定乾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基本情况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单位:股

  ■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2018年3月末,短期借款期末余额603.68亿元,占总资产9.96%,较年初数增长47.10%,主要是银行借款融资规模增加。

  2018年1-3月,财务费用本期发生26.02亿元,同比增加11.91亿元,增长84.39%,主要是汇兑净损失同比增加10.00亿元。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实现-142.88亿元,同比减少42.65亿元,下降42.56%,主要是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较多。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实现-92.55亿元,同比增加118.66亿元,增长56.18%,主要是BOT/PPP项目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较多。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实现308.47亿元,同比增加80.96亿元,增长35.58%,主要是融资规模增加。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2.1 新签合同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合同金额1,509.69亿元,同比增长3.74%。国内新签合同金额1,006.48亿元,同比增长1.15%;国外新签合同金额503.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0%。国内外水利电力业务新签合同金额 518.55亿元。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晏志勇

  日期:2018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1669 股票简称: 中国电建 公告编号:临2018-034

  债券代码:122193 债券简称:12中水01

  债券代码:122194 债券简称:12中水02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累计新增借款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和《公司债券日常监管问答(五)》的相关规定,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对公司2018年度累计新增借款情况作出如下披露:

  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2018年度累计新增借款合计3,301,795.50万元人民币,超过公司2017年末经审计的合并口径净资产(11,876,315.22万元人民币)的20%,其中,累计新增银行借款3,211,443.47万元人民币,累计新增应付债券90,529.92万元人民币,累计减少其他借款177.89万元人民币。

  上述新增借款均在公司年度融资预算以内,属于公司正常经营活动范围,不会对公司偿债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除公司2017年末净资产外,上述财务数据均未经审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1669 公司简称:中国电建

  2018

  第一季度报告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