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资管固收近半年绝对收益排名第一

2018-04-27 来源: 作者:CIS

  经历一年多时间调整,今年以来债券市场回暖。在此轮债市牛熊转换中,以固收投资实力享誉业内的财通资管表现出彩。

  海通证券最新一期《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和《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财通资管近半年的固收加权平均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在全行业可比的108家基金公司中双双排名第一;近一年的固收加权平均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也均位居行业前10%,彰显出公司优秀的投研实力。

  绝对收益夯实基础

  近年来,在新的监管形势下,资管行业回归投资本源,具备主动管理能力的券商资管管理人异军突起。作为在公募领域起跑不久的实力新秀,财通资管迅速在固收领域树立起良好的口碑,不仅得益于“为客户追求绝对收益”的基因植根于整体团队的文化和血脉之中,更与其历来重视团队人才建设、风险控制、产品设计等密不可分。

  在财通资管固收团队看来,投资要做到张弛有度,在“低波动、稳收益”理念前提下,既要积极捕捉市场的超额收益机会,也要在投资不确定性中留下足够的安全边际。对于固定收益投资而言,信用风险把控是立命之本。为做好信用风险管理,财通资管固收团队要求信用研究员严格把控事前信用风险和跟踪事后信用风险,同时也要为债券进行科学合理的定价,寻求价值洼地。

  经过多年沉淀,目前财通资管已经建立起一支术业专攻、稳健高效的投研团队,团队成员平均拥有七年以上从业经验。其中,财通资管固收团队依靠市场化运作模式、差异化创新手段,以及务实进取的团队风格,实现了管理规模和整体业绩的双突破。截至2017年12月末,财通资管固收管理规模近1000亿元。

  资金面宽松利好债市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已出现一波“阳春”行情,而未来市场资金面预期将影响行情走势。近期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政治局会议释放的货币政策新变化,被机构认为将继续利好债券市场。财通资管认为,近期央行降准的动作符合预期,但降准幅度和时点略超预期,给市场形成预期差,虽然近日金融市场资金面偏紧,但是在政策整体边际松的背景下,继续看好今年债券市场。

  在资金面宽松预期下,债券基金配置价值显现。近期,财通资管再推新作,财通资管鑫盛6个月定开混合基金已于4月20日发行。该基金采用“封闭运作+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以6个月为一个封闭期,兼具流动性和收益性。

  据悉,该基金也将延续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采用“固收为本,权益增强”的策略,一方面通过精选债券,捕捉长期稳定收益;另一方面,选择估值合理、具有持续竞争优势和具有增长潜力的股票进行投资,以增强组合收益。 (CIS)

本版导读

2018-04-27

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