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解质和质押的公告

2018-04-27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1777 证券简称:力帆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8-051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解质和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控股")通知,力帆控股于2018年4月24日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到期购回交易,解除了力帆控股所持公司原质押给国泰君安的股份53,004,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6%。同时,力帆控股于2018年4月25日将所持的公司62,000,000股质押予国泰君安,期限不超过三个月,该次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74%,截止2018年4月26日,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毕。

  力帆控股质押上述公司股份是为满足其业务发展需要,目前力帆控股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截至目前,力帆控股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为641,148,12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9.06%,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此次股份解质及质押后,力帆控股质押股份数余额为563,005,652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7.8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3.08%,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特此公告。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