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卫信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认购私募基金份额的公告

2018-04-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投资标的名称:苏州丹青二期医药创新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工商注册的最终名称为准)

  ●拟投资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风险提示:基金尚需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本次投资无保本及最低收益承诺;基金在运营过程中存在运营风险及资金损失风险、流动性风险、技术风险、操作风险、法律与政策风险、发生不可抗力事件的风险等风险。

  一、投资概述

  西藏卫信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苏州丹青二期医药创新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签署了《苏州丹青二期医药创新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苏州丹青二期医药创新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主要投资于医药及器械产业、药械流通产业、医疗服务产业、健康管理产业以及与健康相关的其他产业。基金拟定规模为人民币30亿元,目前已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224,286万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认缴投资基金份额,占已认缴出资总额的比例1.34%。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在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须经过董事会审议,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基金管理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拾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09月04日

  注册资本:1.25亿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

  法定代表人:曹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312066383B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不含限制项目);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

  股权结构:

  ■

  登记备案情况:深圳市拾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依照《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及《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履行登记备案程序,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编号为P1027785。

  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说明:深圳市拾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本公司股份。

  三、其他投资人情况

  1、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齐玉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司名称: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齐玉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06MA2AGX293R

  主要经营场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盐场1号办公楼九号2896室

  执行事务合伙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拾玉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600万人民币元

  成立日期:2018-01-19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管理。(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向社会公众集(融)资等金融业务)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齐玉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周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司名称: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周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94MA1MBRLG70

  主要经营场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盐场1号办公楼九号2857室

  执行事务合伙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拾玉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元

  成立日期:2017-12-29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向社会公众集(融)资等金融业务)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周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3、苏州工业园区国创开元二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公司名称:苏州工业园区国创开元二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94MA1MBRLG70

  主要经营场所:苏州工业园区苏虹东路183号

  执行事务合伙人:国开开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委派代表:邓爽)

  注册资本:810000万人民币元

  成立日期:2015-11-27

  经营范围:从事创业投资、实业投资、投资咨询及投资管理等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国创开元二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4、苏州市创新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有限合伙)

  公司名称:苏州市创新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有限合伙)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8MA1T9M2D39

  主要经营场所:苏州市富郎中巷20号、22号、24号及26号

  执行事务合伙人:苏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委派代表:徐挺)

  注册资本:1200000万人民币元

  成立日期:2017-11-14

  经营范围:创业投资、实业投资及投资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苏州市创新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有限合伙)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5、苏州高新产业投资发展企业(有限合伙)

  公司名称:苏州高新产业投资发展企业(有限合伙)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0MA1MU7Q74Q

  主要经营场所: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华佗路99号6幢

  执行事务合伙人: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派代表:闵建国)

  注册资本:100000万人民币元

  成立日期:2016-09-09

  经营范围:参股设立创业投资企业、股权投资企业,投资高新区重大产业发展项目,直接开展创业投资业务、股权投资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苏州高新产业投资发展企业(有限合伙)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6、深圳市顺丰投资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深圳市顺丰投资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0942245145

  住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淳

  注册资本:30000万人民币元

  成立日期:2014-04-03

  经营范围: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投资管理(不含限制项目);投资咨询(不含限制项目);投资顾问(不含限制项目);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市场营销策划;信息咨询(不含限制项目)。

  深圳市顺丰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7、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131134642891XT

  住所:宿迁市宿豫区洪泽湖东路19号恒通大厦4层416室

  法定代表人:张雱

  注册资本:8000万人民币元

  成立日期:2015-08-04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咨询,广告代理、发布,版权代理,软件设计及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8、宿迁天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司名称:宿迁天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1300MA1MABC0X6

  住所:宿迁市宿豫区洪泽湖东路19号恒通大厦

  法定代表人:刘强东

  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元

  成立日期:2015-09-10

  经营范围:从事非证券股权投资活动及相关咨询业务,投资管理,资产管理,项目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合伙期限自2015年9月9日至2035年9月8日)

  宿迁天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9、苏酒集团江苏财富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苏酒集团江苏财富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0003982533146

  住所: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359号国睿大厦1号楼B区2楼208室

  法定代表人:从学年

  注册资本:300000万人民币元

  成立日期:2014-07-03

  经营范围:资产管理,投资管理,金融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财务信息咨询,经济信息咨询以及其他商务信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苏酒集团江苏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10、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申沃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司名称: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申沃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06MA2AG3G311

  主要经营场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大道商务中心三号办公楼1318室

  执行事务合伙人:洪小婵

  注册资本:20000万人民币元

  成立日期:2017-12-05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及相关咨询服务。(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向社会公众集(融)资等金融业务)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申沃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11、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中外合资、上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7000084768

  住所:北京市昌平区超前路37号

  法定代表人:蒲忠杰

  注册资本:178165.29万人民币元

  成立日期:2017-06-13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医疗器械及其配件;医疗器械及其配件的技术开发;提供自产产品的技术咨询服务;上述产品的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佣金代理(不含拍卖、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专项规定管理的商品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12、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7002230889

  住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兴盛街8号

  法定代表人:马骉

  注册资本:24000万人民币元

  成立日期:1999-05-20

  经营范围:原料药、针剂的制造;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商业特许经营;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13、拉萨普华领先投资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拉萨普华领先投资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26719836802L

  住所:拉萨市达孜县工业园区

  法定代表人:胡成伟

  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元

  成立日期:2000-05-08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投资服务。【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经营该项目。】

  拉萨普华领先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14、易建联

  姓名:易建联

  证件号码:44190019********33

  易建联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15、杨蓉

  姓名:杨蓉

  证件号码:51010519********80

  杨蓉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16、倪国涛

  姓名:倪国涛

  证件号码:37242319********32

  倪国涛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17、杨鹏慧

  姓名:杨鹏慧

  证件号码:14262519********10

  杨鹏慧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投资基金的基本情况

  名称:苏州丹青二期医药创新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工商注册的最终名称为准)

  组织形式:有限合伙企业

  基金规模:拟定人民币30亿元

  基金管理人:深圳市拾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主要经营场所:苏州高新区华佗路99号6幢

  执行事务合伙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齐玉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实业投资;对外投资。(以企业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为准)。

  经营期限:合伙企业自首次关账日起第三个周年日的期间为投资期。投资期结束之日起四年为退出期。经普通合伙人自主决定,合伙企业的投资期可延长一年;经普通合伙人自主决定,合伙企业的退出期可延长一年;经咨询委员会同意,合伙企业的退出期可再多延长一年。合伙企业存续期限不得超过九年。

  五、合伙协议主要内容

  1.截止目前,全体合伙人的总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224,286万元,合伙人已认缴基金出资总额与比例为:

  ■

  2.出资方式

  本合伙企业所有合伙人之出资方式均为以人民币货币出资。

  3.出资进度安排

  合伙企业成立后,各合伙人认缴的合伙企业出资根据普通合伙人的缴付出资通知分期缴付,每一期出资均由各合伙人按照其认缴出资的比例分别缴付。首期出资金额原则上不低于各合伙人总认缴出资额的百分之三十(30%)。

  4.经营期限

  合伙企业的存续期限为自合伙企业成立之日起满九(9)年之日,合伙企业自首次关账日起第三(3)个周年日的期间为投资期,投资期结束之日起四(4)年为退出期。根据合伙企业的经营需要,经普通合伙人自主决定,合伙企业的投资期和退出期可延长一(1)年;经咨询委员会同意,合伙企业的退出期可再多延长一(1)年。但合伙企业的存续期限不得超过九(9)年。

  5.执行事务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

  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齐玉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投资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深圳市拾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投资基金的基金管理人。

  6.合伙事务的执行

  普通合伙人为合伙企业之执行事务合伙人,普通合伙人排他性的拥有合伙企业投资业务以及其他活动之管理、控制、运营的全部权利,该等权利由普通合伙人直接行使或通过其委派的代表行使。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不得对外代表合伙企业。

  7.合伙人会议

  合伙人会议由全体合伙人组成。合伙人会议的职能包括:修改合伙协议(除非因合伙协议明确授权普通合伙人独立决定的事项而需修改合伙协议的,因其他原因对合伙协议的修改,均应经普通合伙人同意和有限合伙人一致同意);解散合伙企业;除名及更换普通合伙人等约定事项。具体内容以合伙协议的约定为准。

  合伙人会议分为年度会议和临时会议。合伙企业每年召开一次年度会议。

  8.投资委员会

  为了提高投资决策的专业化程度和操作质量,普通合伙人设投资决策委员会,投资决策委员会由五(5)名委员组成,其成员由普通合伙人独立决定。投资决策委员会负责审议对投资项目的立项、投资、退出方案等事宜。投资决策委员会向普通合伙人负责。

  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在进行表决时,每人一票,会议议案经四(4)名以上(含(4)名)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的同意方可通过。

  上市公司不向基金委派投资委员会委员,对基金拟投资标的没有一票否决权。

  9.咨询委员会

  普通合伙人在合伙企业成立后将组建咨询委员会,负责对合伙企业延长退出期、关键人士违约、利益冲突、关联交易、非现金分配等事项作出表决。咨询委员会成员原则上不超过五(5)名,由认缴出资额较高的前五(5)位有限合伙人提名咨询委员会成员。

  上市公司不向基金委派咨询委员会委员。

  10.投资领域

  合伙企业主要投资于:医药及器械产业、药械流通产业、医疗服务产业、健康管理产业以及与健康相关的其他产业。

  11.收益分配

  合伙企业产生的因来源于投资项目的可分配现金应在合伙企业收到该相关款项后按照各合伙人(违约合伙人除外)在该项目投资中的投资成本分摊比例在全体合伙人之间进行划分,并将划分给普通合伙人的分配给普通合伙人,划分给特殊有限合伙人的分配给特殊有限合伙人,划分给普通合伙人和特殊有限合伙人之外其他有限合伙人的按照如下顺序在该有限合伙人和普通合伙人之间进一步分配:

  1)首先,百分之一百(100%)分配给该有限合伙人,直到该有限合伙人收回其截至分配之日对合伙企业的实缴出资额;

  2)然后,如有余额,则百分之一百(100%)分配给该有限合伙人,直到该有限合伙人就上述第1)项所述实缴出资额实现按照年化百分之八(8%)的内部收益率计算的优先回报;

  3)然后,如有余额,则百分之一百(100%)分配给普通合伙人,使得普通合伙人累计获得的分配金额达到:该有限合伙人就上述2)项分配取得的优先回报的百分之二十五(25%);

  4)最后,如有余额,则将百分之二十(20%)分配给普通合伙人,百分之八十(80%)分配给该有限合伙人。

  12.管理费

  作为管理人对合伙企业提供管理及其他服务的对价,合伙企业在其经营期间应向管理人支付管理费:

  1)投资期内,合伙企业应每年向管理人支付合伙企业中有限合伙人(特殊有限合伙人除外)总认缴出资额百分之二(2%)的管理费;

  2)退出期内,合伙企业每半年度应按照上一个半年度期末尚未退出投资项目的投资成本的百分之二(2%)向管理人支付该半年度的管理费。

  管理费按半年度支付。

  13.会计制度

  普通合伙人应当在法定期间内维持符合有关法律规定的、反映合伙企业交易项目的会计账簿,作为向有限合伙人提交财务报表的基础依据。合伙企业应于每一会计年度结束之后,由独立审计机构对合伙企业的财务报表进行审计。

  合伙企业的会计年度与日历年度相同;首个会计年度自合伙企业成立之日起到当年的12月31日。

  14.退出机制

  有限合伙人可依据合伙协议约定转让其持有的合伙企业权益从而退出合伙企业,除此之外,有限合伙人不得提出退伙或提前收回投资本金的要求。如有限合伙人为满足法律、法规及有权机关的监管规定的变化而不得不退出合伙企业的,则经临时合伙人会议同意,该有限合伙人可以退伙。

  六、其他说明

  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参与投资基金份额认购、未在投资基金中任职。

  本次公司参与投资基金,不会导致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

  七、投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对外投资的目的

  有效利用公司闲置资金,提高公司资金利用率,使公司获得较高收益,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2、存在的风险

  基金尚需取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本次投资无保本及最低收益承诺;基金在运营过程中存在运营风险及资金损失风险、流动性风险、技术风险、操作风险、法律与政策风险、发生不可抗力事件的风险等风险。投资基金后续投资进展及完成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亦可能面临投资基金投资标的选择不当、决策失误、投资失败及亏损等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投资基金运作、管理、投资决策及投后管理进展情况,防范、降低和规避投资风险。

  3、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西藏卫信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