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04-27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300640 证券简称:德艺文创 公告编号:2018-037

  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2018年4月25日、4月26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等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补充、更正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核查,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体芳先生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在本次股票异常波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5、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三、关于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本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公司未来经营可能面临的主要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再次关注公司的以下风险因素:

  (1)研发能力不能持续提升的风险

  公司经营的创意家居用品主要为创意装饰品、休闲日用品、时尚小家具等文化消费产品,消费热点变换较快,单体产品销售周期较短,需要公司持续保持创新能力,不断推出新的产品系列,才能满足客户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而文化创意家居用品行业是典型的知识、人才密集型行业,研发设计人员的专业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创新能力。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对行业内中、高级设计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有效地挖掘、培养、吸引并留住人才,是公司保持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因素。若公司核心设计人员离职或研发设计能力不能持续提升,可能导致产品毛利率和市场占有率下降的风险。

  (2)对海外市场依存度较高的风险

  近年来,世界经济复苏较为缓慢,部分国家贸易保护主义上升,对进口产品的质量检测标准越发严格。报告期内,公司外销产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较高,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海外市场依存度依然较高。若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国家或地区持续、快速提高产品质量标准,公司可能面临出口受阻的风险。此外,如果国际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特别是欧洲、美洲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形势以及进出口贸易政策发生重大变化,或是与我国的政治、经济、外交合作关系发生变化,公司将面临销售收入增长放缓甚至下滑的风险。

  (3)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引导和扶持下,我国文化创意家居用品行业发展迅速,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已经涌现出一批资产规模较大、设计能力较强、技术水平较高的创意家居企业,推动行业竞争从低端向中高端转变,从以价格为重点的单一式竞争向以品牌、渠道、服务、人才、管理、规模为核心的复合式竞争转变。市场竞争的持续加剧,可能导致行业平均利润率下降,公司未来将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4)采购成本上升的风险

  公司生产环节全部采用外包方式,从获取订单、确定供应商、外包生产到交付货物、完成销售的过程存在较长的期间,在此期间内,若因市场因素导致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等出现大幅波动,将不利于公司的成本控制,短期内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从而影响到公司的经营业绩和盈利水平。此外,公司创意家居用品的主要原材料陶瓷、树脂、木材、竹材以及人力成本呈现不断上涨的态势。

  在原材料价格波动、人力成本上升、宏观环境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下,如果公司不能持续推陈出新,保持产品质量、款式设计、营销渠道与售后服务的先进性,不断扩大自主品牌影响力,巩固现有客户并积极拓展新客户,公司可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存在营业成本上升,市场份额、营业收入及营业利润下降的风险。

  (5)汇率波动的风险

  公司外销收入占比较高,产品销售收入主要用美元结算,而原材料采购在境内发生均以人民币结算。若未来美元对人民币持续贬值,将可能减弱公司产品海外市场的价格优势和竞争力,从而削弱公司的盈利能力。

  (6)管理风险

  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同时公司项目建设及市场拓展的不断推进,销售、管理、研发等人员规模也会随之增加,管理要求及复杂程度将显著提高,若公司人员素质不能满足公司持续发展的需要,可能会对公司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300640 证券简称:德艺文创 公告编号:2018-038

  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17年度报告

  网上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定于2018年5月8日(星期二)9:30-11:30在全景网举办2017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本次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o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的人员有:董事长兼总经理吴体芳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军先生,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游建华先生,独立董事林兢女士,保荐代表人陈耀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4月26日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