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2018-04-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7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尚未最终完成,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修正前后的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业绩快报修正情况说明

  1、业绩快报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8年2月27日披露了《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告编号:2018-011),预计公司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25.29万元;2018年4月21日公司披露了《2017年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公告编号:2018-030),预计公司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53.35万元。现根据公司年度审计工作进度,经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预计公司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75.62万元,较《2017年度业绩快报》差异-4,749.67万元,下调幅度为66.66%。

  2、业绩快报修正的主要原因

  造成上述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海外控股子公司经准确统计后,合并范围内营业收入与营业成本抵消,减少营业收入;二是基于谨慎性原则,补充计提部分控股子公司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增加资产减值损失;三是公司与会计师沟通后,对部分海外子公司税收优惠不予计提,增加所得税费用,使得公司对本报告期的业绩确认更为严谨和谨慎。

  3、董事会对内部责任人的认定和处理情况

  公司将严格按照《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的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认定,加强培训提高业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监督和复核工作,切实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4、董事会的致歉声明

  公司董事会对2017年度业绩快报出现的修正向广大投资者郑重道歉,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公司将加强监管,防止类似情况的发生。

  三、其他说明

  本次修正公告数据是公司与会计师进一步沟通的结果,由于审计尚在进行中,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具体数据将在2017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4月26日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