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吉翔钼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7年度业绩及现金分红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18-04-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锦州吉翔钼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13:00-14: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 (http://sns.sseinfo.com)召开了2017年度业绩及现金分红说明会。公司财务总监陈君女士、董事会秘书张韬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就公司的经营业绩、现金分红等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交流。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1、请问公司什么时候实施现金分红?

  回答:您好,《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将在2018年5月10日提交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现金分红将在股东大会召开后2个月内完成,请关注公司后续的实施公告。

  2、今年的分红是不是有点少了?这次分配方案的制定有何依据?

  回答:您好,鉴于公司业务持续发展,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且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稳步增长,为了更好地兼顾股东的即期和长远利益,根据中国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给予投资者稳定、合理回报的指导意见,按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董事会研究决定,本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543,250,649股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1元(含税),共计分配利润33,138,289.59元。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后,公司仍有未分配利润247,105,203.06元,全部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3、去年影视和钼铁两块业务分别开展的如何?

  回答:您好,公司于2016年底布局的影视产业,于2017年度顺利开展业务。2017年影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8,816.13万元,实现毛利17,751.28万元,占公司总体毛利的比例超过50%,毛利率达45.73%,子公司吉翔影坊实现归母净利润15,414.17万元,占2017年度公司总体实现归母净利润的70%;2017年,公司主营钼铁等相关产品收入增加明显,实现营业收入181,059.59 万元,同比增幅24.15%,但同时上游钼精矿价格上涨导致成本同比增加,钼业务营业成本为 168,174.38万元,同比增幅24.49%,钼业实现毛利12,885.20 万元,较去年同期的10,355.43 万元增加24.43%,毛利率7.12%,较上年的7.53%减少0.41个百分点。

  4、请问今年贵公司在影视业务方面有何发展规划?

  回答:您好,2018年公司将继续加大在影视行业的投入,不断完善管理与业务水平,加强项目的风险控制,完善前中后台的业务组织架构。在影视创作、投资方面,公司依旧秉承"坚持聚焦精品内容"、"重点反映时代精神"和"弘扬主流价值观"的核心创作理念,主控和参与电影和电视剧的创作、投资、制作与发行业务。

  5、天桥新金属公司还是属于公司的子公司吗?

  回答: 您好!辽宁天桥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不属于公司子公司。

  6、请问公司一季报什么时候披露?

  回答:您好,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将于4月28日公告。

  本次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请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上证e访谈"栏目。感谢各位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说明会,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锦州吉翔钼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