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股份补充质押的公告

2018-09-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9月12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创能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能明”)的一致行动人上海润合同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合同泽”)、上海润合同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合同彩”)、赵孝芳的通知,获悉润合同泽、润合同彩、赵孝芳将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份补充质押的具体情况

  2017年12月28日,润合同泽、润合同彩、赵孝芳分别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14,400,000股、11,950,000股、8,550,000股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质押期限为一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2)。

  2018年9月12日,润合同泽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3,600,000股在华泰证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作为其前次股份质押的补充质押,回购日期同前次质押,本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0.00%,占公司总股本的1.85%。截至本公告日,润合同泽共持有公司股份18,000,000股,均为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24%。本次质押后润合同泽累计质押股份数量18,0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00.00%,占公司总股本的9.24%。

  2018年9月12日,润合同彩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2,990,000股在华泰证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作为其前次股份质押的补充质押,回购日期同前次质押,本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0.01%,占公司总股本的1.53%。截至本公告日,润合同彩共持有公司股份14,940,000股,均为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67%。本次质押后润合同彩累计质押股份数量14,94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00.00%,占公司总股本的7.67%。

  2018年9月12日,赵孝芳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2,160,000股在华泰证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作为其前次股份质押的补充质押,回购日期同前次质押,本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0.17%,占公司总股本的1.11%。截至本公告日,赵孝芳共持有公司股份10,710,000股,均为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0%。本次质押后赵孝芳累计质押股份数量10,71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00.00%,占公司总股本的5.50%。

  二、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创能明、实际控制人李金钟先生及一致行动人上海润合同生投资有限公司、润合同泽、润合同彩、赵孝芳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18,946,3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06%。本次质押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公司股份43,650,000股,占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36.70%,占公司总股本的22.41%。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不存在被质押情况。

  三、股份质押的目的、可能面临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润合同泽、润合同彩、赵孝芳本次质押是对前次股份质押式回购交易的补充质押,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润合同泽、润合同彩、赵孝芳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若质押股份出现平仓风险,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将采取提前还款、追加保证金、提前购回被质押股份等应对措施。上述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引起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风险可控。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9月13日

本版导读

2018-09-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