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补充质押的公告

2018-09-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步长制药”)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长(香港)”)的通知,获悉步长(香港)与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部分股份补充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具体情况

  近日,步长(香港)将其持有的步长制药500万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质押给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质押登记日为2018年9月11日,质押期限从债务履行期限起始日至债务清偿完毕之日。上述质押股份占步长制药总股本的0.564%。2018年9月12日,步长(香港)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截至本公告日,步长(香港)共持有步长制药377,659,386股股票,占步长制药总股本的42.609%,累计质押的股票数量为188,778,955股,占其持股总数的49.987%,占公司总股本的21.299%。步长(香港)的一致行动人不存在股权质押。

  二、控股股东的质押情况

  1、股份质押的目的

  步长(香港)本次股份质押主要用于前次股票质押的补充质押,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

  2、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

  步长(香港)为公司控股股东,财务状况和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较强偿债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3、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上述补充质押不会出现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根据质押协议,本次质押设置预警线和平仓约定,若公司股价下跌,触发预警线或平仓约定时,步长(香港)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还款、补充股票质押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上述质押事项如出现重大风险或重大变化,公司将按相关规定及时披露。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9月13日

本版导读

2018-09-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