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福耀玻璃美国有限公司发生意外事故的处理结果公告

2018-09-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局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8年3月20日,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福耀玻璃美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耀美国”)位于美国俄亥俄州莫瑞恩市的工厂发生了一起意外事故,一名夜班叉车操作员不幸身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3月21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发布的《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福耀玻璃美国有限公司发生意外事故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012),以及刊登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hkexnews.hk)上日期为2018年3月21日的《自愿公告福耀美国发生意外事故》。

  目前,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对上述事故已经调查完毕。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为该名夜班叉车操作员未遵循公司工作程序安全拆箱,导致卡在玻璃与叉车之间致死。公司在事故发生后启动应急小组处理,并向慰问该员工家属,亦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内部通报,要求各生产单位严格执行各种生产安全制度,确保员工安全。

  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决定对福耀美国处以7,000美元的罚款,要求福耀美国改进相关拆箱的作业指导书使其更便于员工理解,对相关流程增加安全检查并加强员工培训以确保其遵守安全的工作流程。

  本次事故未对公司及子公司福耀美国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认真总结、吸取该次事故的教训,秉承公司一贯的政策完善工作流程,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管理以确保员工遵守安全的工作流程。

  特此公告。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一八年九月十三日

本版导读

2018-09-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