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进行股份质押式回购交易
及解除质押回购交易的公告

2018-09-13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688 证券简称:石英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8-064

  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进行股份质押式回购交易

  及解除质押回购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士斌先生关于办理股份质押式回购和解除股份质押回购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具体如下:

  一、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具体情况

  陈士斌先生于2018年9月7日将其持有的本公司3,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份质押式回购交易,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30.31%,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89%。

  本次股份质押回购期限:初始交易日为2018年9月7日,购回交易日为2019年9月6日。

  二、解除股份质押式回购的具体情况

  陈士斌先生于2017年9月11日将其持有的本公司3,200万股限售流通股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份质押式回购交易,购回交易日为2018年9月11日。(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2017-057号公告)。

  2018年9月11日,陈士斌先生与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回了上述3,200万股,并办理完成相关手续,本次解除质押回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49%。

  三、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陈士斌先生持有公司股份9,897.7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34%。本次股份质押及解除前期股份质押回购交易后,陈士斌先生累计质押其持有公司股份3,00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的30.31%,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89%。

  四、控股股东的质押情况

  陈士斌先生本次股份质押目的是个人融资周转需要。陈士斌先生资信状况良好,具备一定的资金偿还能力,其融资质押的还款来源包括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投资收益、日常收入等,质押风险可控。如后续出现平仓风险,陈士斌先生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9月13日

本版导读

2018-09-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