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09-13 来源: 作者: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华仪电气 编号:临2018-083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

  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8年9月12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华仪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仪集团”)的通知,华仪集团将其持有的部分本公司股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解除股权质押登记及再质押登记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权质押登记解除情况

  2018年9月11日,华仪集团将其质押给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2%)解除质押,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

  二、股权质押登记情况

  2018年9月11日,华仪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5%)质押给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质押期限至2019年9月6日,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

  本次股权质押所获得的资金是用于华仪集团补充流动资金,其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包括控股股东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投资收益等。华仪集团具备资金偿还能力,本次质押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更。

  截至目前,华仪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234,283,76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0.83%,其中已质押的股份累计为224,675,16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9.57%。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9月13日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华仪电气 编号:临2018-084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归还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

  募集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9月20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4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4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亿元人民币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9月2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临2017-093)。

  截至2018年9月12日,公司已将上述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2亿元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已将上述募集资金归还情况通知了公司的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9月13日

本版导读

2018-09-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