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8-09-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8月24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择机、分阶段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或券商收益凭证。以上资金额度可循环使用,并授权董事长在有效期内和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君禾股份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59)。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8年9月12日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集仕港支行签署了《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申请书》,使用2,5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单位结构性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

  上述单位结构性存款的本金到期日为2018年12月12日,收益兑付日为2018年12月14日。

  公司与上述银行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

  公司建立了健全理财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确保理财资金安全。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总监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2、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审部负责对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现金管理业务。

  三、对公司影响分析

  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短期投资理财,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度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投资理财产品,可以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一)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

  (二)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人民币5,500万元。

  特此公告。

  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9月13日

本版导读

2018-09-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