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的进展公告

2018-09-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的授权情况

  2018年6月11日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内配”或“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及2018年6月27日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的议案》,授权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在50,000万元额度内进行风险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投资事项,相关授权自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三年内有效。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0)。

  截至公告日,最近连续十二个月内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的额度为5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3.08%,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20.86%。

  二、本次投资产品的主要情况

  近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共计人民币8,000万元进行投资理财,具体情况如下:

  1、2018年9月10日,公司与北京开元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开元”)签订《北京开元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 年非公开发行定向融资工具(北开创展)认购协议》,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购买定向融资工具产品,基本情况如下:

  产品名称:北京开元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 年非公开发行定向融资工具

  发行人:北京开元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管理人:上海冰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备案信息:无锡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定融备字[2018]3893号

  保证担保人:联合创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用途:本定向融资工具发行所获募集资金在扣除上海冰枫的承销费、锡金所的备案服务费及其他相关费用后将主要用于调整北京开元的流动资金。

  风险等级:中低风险

  投资起止日:2018年9月11日至2019年3月11日

  业绩比较基准:9.00%/年

  购买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2、2018年9月10日,公司与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信托”)签订《中融-宏睿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之信托合同》,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共计人民币2,000万元购买信托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产品名称:中融-宏睿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受托人: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保管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营业部

  投资范围:包括以债权(含应收款等)、股权(含股权收益权等)、资产收益权等方式投资于标的企业或项目,或投资于 政策法规允许投资的金融产品,包括但不限于信托、资管、基金产品(含相应受益权)及信托保障基金等。

  风险等级:中等风险

  投资起止日:2018年9月11日至2019年9月11日

  业绩比较基准:8.40%/年

  购买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3、2018年9月10日,公司与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卓资产”)签订《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基金合同》,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人民币1,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产品名称: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

  基金管理人: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东分行

  投资范围:本基金投资于银行承兑汇票及该等票据的收益权、银行存款(包括银行活期存款、银行定期存款和协议存款等各类存款)。

  风险评级:中等风险

  投资起止日:2018年9月11日至2019年9月11日

  业绩比较基准:7.00%/年

  购买金额:人民币1,000万元

  4、2018年9月12日,公司与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信托”)签订《中海信托一小微之星5号个人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人民币3,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产品名称:中海信托-小微之星5号个人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受托人: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保管人: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范围:本信托计划项下各期信托资金的99%用于向小微企业发放信托贷款及投保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金融机构贷款损失信用保险,1%用于认购信托业保障基金。

  风险评级: 中等风险

  投资起止日:2018年9月12日至2019年9月12日

  业绩比较基准:7.50%/年

  购买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北京开元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均无关联关系。

  (三)主要风险揭示

  本次投资有可能面临下列各类风险:(1)政策风险与市场风险;(2)信托财产独立性风险;(3)投资风险;(4)信用风险;(5)信托期限变更的风险;(6)管理风险;(7)保管人风险;(8)流动性风险;(9)其它风险。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制度要求进行风险投资操作;同时公司已制定《风险投资管理办法》,健全风险投资内部控制制度,明确投资决策流程、实施执行程序、内部审计、信息披露,有效提高投资风险防控水平。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开展的风险投资,是在满足公司及子公司日常需求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行的,投资事项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日常资金运作需要,也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合理规划资金安排并有效控制风险,适度的风险投资能够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财务收益。

  五、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进行投资理财的情况

  (一)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进行投资理财的情况

  ■

  (二)最近十二个月内子公司进行投资理财的情况

  ■

  截至公告日,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合计余额为42,1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1.02%,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17.58%。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北京开元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的《北京开元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 年非公开发行定向融资工具(北开创展)认购协议》;

  2、公司与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签订的《中融-宏睿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之信托合同》;

  3、公司与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基金合同》;

  4、公司与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中海信托一小微之星5号个人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

  特此公告。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二日

本版导读

2018-09-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