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8-09-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2月25日召开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1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低风险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风险可控。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上述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办理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等相关事宜,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12月0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05)。

  一、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部分产品本次到期赎回的情况

  公司于2018年04月11日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品协议,使用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具体详见《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28)。上述理财产品已于2018年09月11日到期赎回,公司收回本金20,000万元,共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461.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二、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8年09月12日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品协议,使用2,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

  公司建立了健全的理财产品购买审批和执行程序,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确保理财资金安全。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总监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2、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审部负责对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现金管理业务。

  四、对公司影响分析

  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短期投资理财,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度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可以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经公告的已到期赎回理财产品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历次公告(编号:2017-022、2018-001、2018-004、2018-007、2018-008、2018-012、2018-013、2018-023、2018-026、2018-028、2018-040、2018-051、2018-063)。

  六、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合计80,100万元,符合公司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的闲置募集资金理财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15,000万元的有关规定。

  特此公告。

  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09 月13日

本版导读

2018-09-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