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
新增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

2018-09-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冠福股份”)近日核查发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五天”)部分银行账户新增被冻结。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冻结的银行账户及资金的基本情况

  1、本次新增冻结的银行账户及资金的基本情况:

  ■

  上述表格中附注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化县支行新增申请冻结金额56,610,000.00元,因公司尚未收到相关法院的正式法律文书、通知或其他信息,所以暂无冻结申请人或债权人的信息。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冻结的银行账户及资金的累计情况:

  ■

  上述表格中附注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化县支行新增申请冻结金额56,610,000.00元,因公司尚未收到相关法院的正式法律文书、通知或其他信息,所以暂无冻结申请人或债权人的信息。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被申请冻结银行账户共9个,其中2个基本存款账户、1个募集资金专项账户、6个一般结算账户,被法院申请冻结金额为144,055,233.34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7134%,实际被法院冻结金额为2,816,301.75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0530%。

  二、本次冻结原因

  公司是一家控股型企业,母公司不经营具体业务(母公司业务由其上海分公司负责),核心子公司是能特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塑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其中,能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医药中间体、维生素E研发、生产、销售业务;上海塑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塑贸电子商务业务。其他非核心业务如投资性房地产租赁业务由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负责;黄金采矿业务由陕西省安康燊乾矿业有限公司负责;商业保理业务由上海风弘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负责。本次资金被冻结的银行账户是母公司与上海五天的基本存款账户,但金额较小,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0530%。母公司因不经营具体业务,银行账户冻结对经营活动的影响很小。上海五天的是经营投资性房地产租赁业务,主要收入来自租金与物业,与生产制造型企业不同,收支较为简单,无需支付原材料等款项,另外,上海五天除被冻结的账户之外,尚可使用其他银行账户进行业务结算,暂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的正常运行、经营管理造成实质性影响。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尚未收到相关法院的正式法律文书、通知或其他信息。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并依法采取措施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是一家控股型企业,母公司不经营具体业务,主要由三家控股子公司负责生产经营:能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的业务为医药中间体、维生素E研发、生产、销售;上海塑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的业务为塑贸电子商务;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负责的业务为投资性房地产租赁经营;其他的黄金采矿业务、商业保理业务都由其他的控股子公司负责经营。本次资金被冻结的银行账户的金额较小,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0530%,暂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的正常运行、经营管理造成实质性影响。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尚未收到相关法院的正式法律文书、通知或其他信息。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并依法采取措施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四、风险提示

  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以上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八年九月十三日

本版导读

2018-09-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