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09-13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042 证券简称:华脉科技 公告编号:2018-061

  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江苏华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脉光电”)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按对应持股比例为华脉光电提供2,750万元担保。在本次担保前,公司未向其提供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对外担保逾期累计数量: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华脉光电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为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脉科技”、“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 55%股权。华脉光电因光纤光缆生产线项目建设需要,拟向亨通财务有限公司申请流动资金借款5,000万元,借款期限为1年,由华脉光电各股东按对应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2018年9月11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对华脉光电借款事宜按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为人民币2,750万元。公司在上述额度内承担连带保证责任,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江苏华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2、住所: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兴业路西侧

  3、法定代表人:胥爱民

  4、注册资本:10,000 万元整

  5、成立日期:2018 年02月09 日

  6、经营范围:光电子器件研发、制造、销售;光纤、光缆、电线、电缆研发、制造、销售、安装及相关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电力通信工程设计及施工;施工劳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华脉光电新设立不久,光纤光缆生产线项目处于建设期,不存在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主要会计数据如下:

  截至2018年7月31日,华脉光电资产总额为13,620.88万元,负债总额为6,346.97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华脉光电是公司控股子公司,由公司、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鑫德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持股比例分别为55%、30%、15%。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方式为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担保总额为5,000万元,华脉科技按对应持股比例提供2,750万元担保。目前,上述担保合同尚未正式签署。

  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为华脉光电借款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满足项目建设需求,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此次担保行为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因此,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华脉光电借款按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独立董事认为,华脉光电向亨通财务有限公司借款用于光纤光缆项目建设,公司按持股比例为其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该事项审议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我们同意公司为华脉光电借款按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发布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2,750万元(包含本次担保金额),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14%。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9月13日

  

  证券代码:603042 证券简称:华脉科技 公告编号:2018-060

  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8年9月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表决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11日下午16:00,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为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名,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华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脉光电”)因光纤光缆生产线项目建设需要,拟向亨通财务有限公司申请流动资金借款5,000万元,借款期限为1年,由华脉光电各股东按对应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董事会同意公司对华脉光电本次借款事宜按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为人民币2,750万元。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公司同日披露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61)、《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 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9月13日

本版导读

2018-09-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