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股东签订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暨公司控制权拟变更的公告

2018-09-13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曹永贵先生(以下简称“甲方”)为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金贵银业”或者“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其目前持有金贵银业314,470,479股股份,占金贵银业总股本32.74%。2018年9月12日,公司控股股东曹永贵先生与上海稷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稷业集团”或“乙方”)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曹永贵先生拟将其持有的“金贵银业”股份160,379,945股(占金贵银业总股本的16.70%,占其持有“金贵银业”公司股份总额的51%)转让给稷业集团,双方并同意在正式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股权交割完成之前,曹永贵先生将其持有的“金贵银业”股份160,379,945股的表决权委托稷业集团全权行使。

  二、交易各方情况介绍

  (一)转让方基本情况

  曹永贵

  男,1962年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为公司创始人,现任金贵银业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郴州市人大代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金银分会副会长。

  (二)收购方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上海稷业(集团)有限公司

  (2)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西路778号

  (3)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4)成立时间:2016年07月11日

  (5)法定代表人:吴一江

  (6)经营范围:从事网络科技、机械科技、通讯科技、农业科技、环保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从事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石油制品、矿产品(除专控)、燃料油、橡塑制品、机械设备、机电设备、仪器仪表、通讯设备、日用百货、五金交电、数码产品、建筑装潢材料、汽车零配件、针纺织品、工艺品、办公用品、文体用品、服装鞋帽、化妆品、玩具、农业设备、花卉苗木、食用农产品、环保设备的销售,汽车租赁,电子商务(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企业形象策划,公关活动策划,市场营销策划,礼仪服务,商务咨询,保洁服务,建筑装饰装修建设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股权控制关系

  ■

  上海稷业(集团)有限公司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1、 甲方有意将其持有的“金贵银业”股份160,379,945股(占金贵银业总股本的16.70%,占甲方持有“金贵银业”公司股份总额的51%)转让给乙方,双方并同意在正式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股权交割完成之前,甲方将其持有的“金贵银业”股份160,379,945股的表决权委托乙方全权行使;

  2、 为保障乙方行使委托权利,甲方同意在表决权委托期间不再将其所持有上述股份转让给任何第三方;

  3、 以上交易完成后,乙方实际控制“金贵银业”160,379,945股(占“金贵银业”总股本的16.70%,占甲方持有“金贵银业”公司股份总额的51%)的投票权,实现对“金贵银业”的初步控制;

  4、 乙方聘请的中介机构于本意向协议签署后三个自然日内进场并启动对公司的尽职调查。尽职调查为期不超过45个自然日;如因公司不能按时提供材料可顺延;

  5、 乙方尽职调查结束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如未发现对本次股份转让和表决权委托产生实质性障碍的事项,且尽职调查结果符合乙方预期,将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和《表决权委托协议》;

  6、 双方在合作中互相推介合作项目、沟通项目信息,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得违反相关证券法规对信息披露等事项的规定;

  7、 本协议为明确双方合作意向,具体合作内容将在尽职调查结束后所签署的正式协议中约定。

  8、 自甲乙双方签订本协议之日起1个月内为排它期;甲方在此期限内不再与乙方以外的任何第三方以任何方式就甲方转让其持有的“金贵银业”公司股份和投票权委托事宜另行协商或者谈判。

  四、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为意向协议,在签署正式协议后,将发生权益变动,在权益变动完成之后,稷业集团将控制金贵银业160,379,945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6.70%,成为金贵银业的控股股东。曹永贵先生将继续持有公司154,,090,534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6.04%。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意向协议仅为双方当事人的初步合作意向,协议约定的有关事项尚待签订正式协议进行落实。稷业集团为国资控股企业,本意向协议涉及的股权转让事项尚需获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准,最终能否获准实施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9月13日

本版导读

2018-09-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