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大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出现解冻及减持的进展以及新增股份被动减持的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大股东芜湖德豪投资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德豪润达”)于2018年12月2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发布了《关于大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出现解冻及减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34),公告中提及:公司的大股东芜湖德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德豪投资”)的证券账户分别于2018年12月20日、12月21日、12月24日出现解冻并卖出公司股份合计5,406,500股的情形。

  2018年12月27日,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芜湖德豪投资的证券账户分别于2018年12月25日、12月26日新增解冻并卖出公司股份合计2,377,300股的情形。

  芜湖德豪投资已就上述情况进行了核实,现将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股份出现变动的原因

  经芜湖德豪投资确认,上述股份变动是由于其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证券”)签订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进入违约处置流程,海通证券于2018年12月20日起解冻并以集合竞价等方式处置其质押的股份,导致芜湖德豪投资被动减持。

  二、股份被动减持情况

  1、股份被动减持情况

  ■

  2、被动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二、其他说明及风险提示

  1、芜湖德豪投资目前正与海通证券积极协调沟通中,争取与海通证券达成协调一致,如有最新进展将会通知公司。

  2、公司于2018年12月25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刊登了《关于控股股东被动减持的预披露公告》,公告中提及:芜湖德豪投资与海通证券签订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编号为2017011715500003、2017033015500003进入违约处置流程,海通证券拟以集合竞价等方式处置芜湖德豪投资质押证券合计3534.9014万股。

  3、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的相关规定,采用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自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采用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进行。

  4、公司已提醒芜湖德豪投资需严格遵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的相关规定;同时,根据上述规定,上市公司大股东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5、公司将关注芜湖德豪投资所持公司股份变化的情况,按照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的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公司的相关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上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2、芜湖德豪投资出具的《关于芜湖德豪投资被动减持情况确认函》。

  特此公告。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