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参股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连带责任。

  为保障公司下一阶段经营发展需要,增强资产的流动性,优化资产结构和整体经营状况,平衡和控制经营风险,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1月3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8年12月18日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参股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所持有的天津华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来科技”)17%的股权作价人民币10,710万元全部转让给深圳市有孚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交易对手方”)。本次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华来科技股权,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未发生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12月3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载的《关于转让参股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48)及2018年12月5日披露的《关于转让参股公司股权的更正公告》(公告编号:2018-050)。

  一、股权转让进展情况

  公司于2018年11月30日与交易对手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协议”),该事项截至2018年12月18日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已经交易各方有权机构审批通过,股权转让协议正式生效并开始实施。

  协议的主要内容:

  出让方: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受让方:深圳市有孚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交易标的:华来科技17%股权

  交易价格:人民币10,710万元

  支付方式与支付期限:本次协议股权转让价款以现金方式分两期支付。第一期股权转让对价,于2018年12月31日前,由乙方向甲方支付不少于股权转让款的50%;第二期于2019年4月30日前支付其余股权转让款。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收到交易对手方支付的第一期股权转让款人民币5465万元,占股权转让款总额的51.03%,并完成了华来科技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二、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已完成华来科技股权转让的交割事宜,股权转让所带来的收益对公司2018年度的业绩有重大影响,具体情况详见2018年12月3日披露的《关于转让参股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48)。公司目前维持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时对2018年全年业绩的预测:2018年度公司业绩扭亏为盈,净利润金额预计为0至2000万元人民币。

  上述情况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本次股权转让对业绩的最终影响金额将以经审计后财务报告为准。因此,最终结果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8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