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铁流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待投资者调研活动的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铁流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26日接待中信证券浙江分公司定向邀约的调研人员,现将本次调研的主要情况公告如下:

  调研时间:2018年12月26日

  调研地点:杭州市余杭区临平街道兴国路398号铁流股份报告厅

  调研机构名称(排名不分先后):由中信证券浙江分公司定向邀约,共有25位金融机构投资者参与公司机构交流会,参会的有中信证券、康曼德资本、浙江九玖资本、浙江花见资本、杭州凯银资本。

  接待人员:副总兼董秘郑成福先生、证券事务代表梅雪女士及相关人员。

  调研内容:

  一、行程简况

  副总兼董秘郑成福先生带领全体调研人员参观了公司兴国路生产基地和展厅,向机构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

  二、主要问题及答复

  1、问:湖北三环离合器有限公司的后续注入发展情况?

  答:2017年12月28日公司控股股东与三环集团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并承诺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在未来36个月内解决可能同公司存在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目前湖北三环离合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环离合器”)发展良好,在利润扭亏为盈的前提下,公司会考虑在未来2年内把三环离合器注入上市公司。

  2、问:公司产品出口海外的比重,在印度设立合资公司的进展?

  答:根据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出口海外的营业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比重约25%。2018年6月15日与联合国际贸易股份公司签署《合资企业协议》,双方各自出资300万美元共同设立联合西湖私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目前合资公司已经注册成功,19年将投资建厂,公司前期已派驻相关人员与联合国际贸易股份公司开拓市场,进行印度市场的销售测试,为合资公司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3、问:公司在技术和研发能力方面有没有什么优势?

  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离合器检测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多项自主研发项目,其中“多适应性可变刚度离合器”、“JD1000系列汽车离合器总成”、“耐烧型汽车离合器总成”等产品的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传动平稳、摩擦系数稳定、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公司研发中心下设4个研发科室、工艺所和检测中心,每个研发科室由2-4个研发组组成,单独或合作承担各类研发项目,具体包括新产品科技攻关、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国内外新技术的成果转化、国家级省部级研究项目等;工艺所负责现有产品生产技术工艺改进,新产品工艺制订,新工艺研究等;检测中心负责理化检验分析,新产品性能检测,可靠性试验等,同时对外承担检测任务。2017年公司获批设立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并且与吉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都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开展具体的车辆关键零部件技术研发项目,培养车辆关键零部件技术人才,提升公司科技创新能力。

  2018年收购的Geiger公司系一家专注于高精密金属零部件制造厂商,拥有超过20年的高精密零部件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研发、集成和运营经验,具有领先的仿真模拟、精密检测、高精密金属成型和自动化生产技术,特别是在自动化技术研发设计和精密加工方面具有突出的竞争优势。公司将通过对Geiger公司管理、技术和业务等方面的整合,积极引进Geiger公司高精密金属成型和自动化生产技术等先进技术,努力实现高精密金属零部件加工的进口替代,为公司开拓国内高精密金属零部件业务市场奠定基础。

  特此公告

  浙江铁流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7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