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的进展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担保的基本情况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及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含全资下属公司)2018年度对全资下属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及向其他融资机构对外融资事项等提供担保及反担保,合计担保金额不超过160亿元人民币,授权期限为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总经理陈岩先生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并签署相关合同及文件,并授权陈岩先生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在对外担保额度范围内适度调整各全资下属公司之间的担保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01月20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2018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8)。

  2018年11月7日,公司总经理陈岩先生根据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情况,签署 了调整2018年对外担保额度的相关文件。公司根据实际经营在对外担保额度范围内适度调整 了部分全资下属公司之间的担保额度,调整后公司(含全资下属公司)2018年度预计对外担 保总额不变,为160亿元人民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10日在《证券时报》、 《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调整2018年度 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153)。

  近日,公司新增四笔对外担保事项,并签订了相关担保合同。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北讯电信(深圳)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北讯电信(深圳)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岩

  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1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伍亿元整

  经营范围:从事信息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通信设备;第 二类基础电信业务中的国内甚小口径终端地球站(VSAT)通信业务、无线 数据传送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呼叫中心业务、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 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

  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下属公司。

  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会计信息: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北讯电信(深圳)有限公司总资产135,796.37万元,总负债77,741.53万元,营业收入44,505.85万元,净利润8,695.43 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2、广东北讯电信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广东北讯电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岩

  注册地址:广东省番禺区东艺路139号14栋(A-14)201房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经营范围: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具体经营项目请登录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 公示平台查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下属公司。

  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会计信息: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广东北讯电信有限公司总资产120,380.67万元,总负债 87,082.75万元,营业收入31,787.53万元,净利润6,324.82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3、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岩

  注册地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万源街22号1栋3层

  注册资本:240,000万元

  经营范围: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互联网 信息服务不含新闻、出版、教育、医 疗保健、药品和医疗器械、电子公告 服务(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19年08月19日);第二类基础电信业务中的国内甚小口径终端地球站通信业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国内多方通信服务业务、国内呼叫中心业务、信息服务业务(不含互联网信息服务);无线数 据传送业务(电信企业许可证有效期 至2020年07月07日);通信技术推广、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通信设备;租赁通信设备。(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 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下属公司。

  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会计信息: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合并总资产866,215.85万元,总负债573,485.36万元,营业收入183,370.46万元,净利润48,104.73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4、北讯电信河北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北讯电信河北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岩

  注册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大街1-8-1

  注册资本:壹拾亿元整

  经营范围:电信增值业务,通信设备(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除外)的技术研发、咨询、 销售与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下属公司。

  被担保人最近一期的财务会计信息: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北讯电信河北有限公司总资产105,342.89万元,总负债103,641.82万元,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298.93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三、担保合同主要内容

  ■

  四、董事会意见

  1、上述担保事项在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对外担保(包括全资下属公 司为公司提供担保)及公司总经理陈岩先生签署的调整2018年对外担保额度的相关文件的额 度范围内。审议程序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 号)、《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及其他有关监管法规的要求。

  2、担保原因:为公司及全资下属公司更好地生产经营提供支持。

  3、本次担保事项无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8,286,746,962.33 元 (含上述担保),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36.11%,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总资产 的65.74%。公司的对外担保均为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下属公司进行的担保。

  公司逾期债务金额及对外担保金额均为人民币957,585,196.34元,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 金额为1,380,350,994.52元。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2、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关于调整2018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说明;

  4、相关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