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12-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8-208

  债券代码:112691 债券简称:18爱康0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实业”)的通知,获悉爱康实业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部分股权质押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一、控股股东质押的基本情况

  1、控股股东质押的基本情况

  爱康实业将所持有的2,500万股股票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支行办理了股票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

  2、控股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爱康实业共持有公司股份703,08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4,489,969,012股的15.66%,其中已质押的股份累计为533,551,666股,占爱康实业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5.89%,占公司总股本的11.88%。

  二、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8-209

  债券代码:112691 债券简称:18爱康0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召开情况: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科技”或“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临时会议于2018年12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通知于2018年12月26日以邮件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会议由董事长邹承慧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其中独立董事杨胜刚、何前、耿乃凡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审议,全体董事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控股子公司新疆利源新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申请,为拓宽融资渠道及满足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新疆利源新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向上海爱康富罗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申请融资租赁业务,融资期限为12个月。预计产生的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本次协议尚未签订,具体关联交易金额以实际发生额为准。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公司章程》等有关制度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邹承慧、袁源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临时会议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临时会议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8-210

  债券代码:112691 债券简称:18爱康0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

  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简要内容: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到控股子公司新疆利源新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利源”)的申请,为拓宽融资渠道及满足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新疆利源向上海爱康富罗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罗纳融资租赁”)申请融资租赁业务,融资期限为12个月。预计产生的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在董事会审议权限内,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接到新疆利源的申请,为拓宽融资渠道及满足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新疆利源拟向富罗纳融资租赁申请融资租赁业务,融资期限为12个月。预计产生的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本次协议尚未签订,具体关联交易金额以实际发生额为准。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公司章程》等有关制度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董事邹承慧、袁源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发表了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

  富罗纳融资租赁主要财务数据如下:2017年总资产为233,322.06万元,净资产为104,275.18万元,2017年1-12月营业收入为7,462.15万元。2018年11月30日总资产208,222.01万元,净资产为100,612.39万元,2018年1-11月营业收入为6,059.19万元。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邹承慧先生为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同时为爱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制度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股权控制关系如下图所示:

  ■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标的名称:生产设备

  (2)类别:固定资产

  (3)权属状态:交易标的归公司所有,标的资产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4)所在地:新疆五家渠市22区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协议尚未正式签订,具体融资金额、租赁期限、租金及支付方式等实施细则以实际开展业务时签订的合同为准。

  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双方是参照融资租赁市场行情,定价遵循公平、合理、公允的原则,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有利于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在满足公司经营业务资金需求的基础上,优化公司融资结构。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七、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本年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该关联人之间累计已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的总金额(含日常采购类、销售类、劳务类等合计)为4.15万元。

  本年年初至披露日,公司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非日常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不含本次交易)为40,500万元。

  八、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独立董事认真审阅了董事会提供的与本次交易有关的资料,进行了事前审查,认为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有利于公司资金流转。本次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独立董事同意将此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九、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交易遵循自愿、公平、合理、协商一致的原则,未发现有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会议的召集、召开、审议、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独立董事认为本次关联交易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审议程序合法有效,未发现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情况。

  十、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临时会议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临时会议的相关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