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省城投集团”)取得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发放的贷款16亿元,贷款期限7年,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宁陕县云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790.1亩土地、杭州云泰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名尚银泰城(淄博)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以其自持物业为上述贷款提供抵押担保。

  本次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为省城投集团贷款提供担保在授权范围之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许雷

  成立日期:2005年4月28日

  注册资本:414,211.44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1007726970638

  公司类型:国有企业

  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高新区海源北路六号高新招商大厦

  经营范围:城市道路以及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及相关产业经营;给排水及管网投资建设及管理;城市燃气及管网投资建设及管理;城市服务性项目(学校、医院等)的投资及建设;全省中小城市建设;城市旧城改造和房地产开发;城市交通(轻轨、地铁等)投资建设;城市开发建设和基础设施其他项目的投资建设;保险、银行业的投资、自有房屋租赁(以上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专项审批,按审批的项目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

  省城投集团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截至目前,省城投集团及其下属控股公司云南融智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36.90%的股权,省城投集团系公司控股股东。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18年12月26日,公司为省城投集团提供担保余额为28亿元(含本次担保),省城投集团为公司提供担保余额约为 328.70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约为189.14 亿元(包含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未包含公司为购房客户提供的阶段性按揭担保,包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58.13%;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约为133.75 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53.25%。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形。

  特此公告。

  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8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