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挂牌出售时代绝缘90%股权完成的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情况概述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9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时代绝缘90%股权的议案,公司决定将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株洲时代电气绝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时代绝缘”)90%的股权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对外转让。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9月29日公司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临2018-044、046号公告。

  2018年11月22日,公司将所持时代绝缘90%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最终由株洲兆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株洲渌口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摘牌,摘牌价格为人民币18,296.361万元。其中:株洲兆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认购股权比例为57.646319%,认购价格为11,719.0873万元;株洲渌口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认购股权比例为32.353681%,认购价格为6,577.2737万元。

  2018年12月21日,公司与上述两家摘牌方公司签订《产权交易合同》,股权转让金额为人民币18,296.361万元。合同约定股转转让金额将分三期支付给公司,在联交所出具交易凭证后三个工作日内支付总金额的30%、在合同生效之日起一个月内支付总金额的30%、在2019年12月20日前支付总金额的40%。

  2018年12月27日,公司收到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产权交易凭证》,本次交易完成。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一)联合摘牌方一

  公司名称:株洲兆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公司住所:株洲县南洲新区K02地块

  法定代表人:尚玉柱

  注册资本:伍仟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7年10月11日

  主要经营范围:电磁线产品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机电产品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等。

  (二)联合摘牌方二

  公司名称:株洲渌口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公司住所:株洲县渌口镇湾塘村

  法定代表人:何皓

  注册资本:伍亿元整

  成立日期:2005年06月09日

  主要经营范围:南洲新区规划范围内土地一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工业标准厂房及安置房的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资产租赁经营等。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按照北京天圆开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8年8月31日为基准日,以资产基础法对时代绝缘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90%为交易底价,遵循有效最高价中标的交易原则。

  四、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转让时代绝缘股权是基于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及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提高公司运营效率,聚焦发展新兴产业。

  本次转让完成后,时代绝缘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特此公告。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28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