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及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4月9日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计使用不超过45,0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宜电机”)使用自有资金投资理财的额度为30,000万元,全资子公司赣州市东磁稀土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投资理财的额度为15,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滚动使用。

  2018年9月12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2,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增加公司收益。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滚动使用。

  以上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8年3月9日、9月13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公告。

  二、已到期赎回的理财产品情况

  (一)2018年9月2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联宜电机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东阳支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签订《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以8,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中信银行“共赢利率结构22031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该产品成立日为2018年9月26日,到期日为2018年12月26日。

  上述理财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9月27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公告。

  2018年12月26日,该理财产品到期,实际理财天数为91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05%,取得理财收益为人民币80.78万元,本金及收益合计人民币8,080.78万元已划至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

  (二)2018年9月2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英洛华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洛华磁业”)与中信银行签订《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以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中信银行“共赢利率结构22043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该产品成立日为2018年9月26日,到期日为2018年12月26日。

  上述理财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0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公告。

  2018年12月26日,该理财产品到期,实际理财天数为91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05%,取得理财收益为人民币40.39万元,本金及收益合计人民币4,040.39万元已划至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

  三、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一)2018年12月2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联宜电机与中信银行签订《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以8,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中信银行“共赢利率结构23537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共赢利率结构23537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

  3、收益计算天数:90天

  4、收益起计日:2018年12月27日

  5、到期日:2019年3月27日

  6、预期年化收益率:4.20%

  7、认购金额:8,000万元

  8、本金及收益返还:如产品正常到期,本金及收益于产品到账日内根据实际情况一次性支付,如遇中国、美国法定节假日或公休日,则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9、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10、产品投资对象:本产品为结构性产品,通过结构性利率掉期等方式进行投资运作。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联宜电机与中信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2018年12月2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英洛华磁业与中信银行签订《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以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中信银行“共赢利率结构23537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共赢利率结构23537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封闭式

  3、收益计算天数:90天

  4、收益起计日:2018年12月27日

  5、到期日:2019年3月27日

  6、预期年化收益率:4.20%

  7、认购金额:4,000万元

  8、本金及收益返还:如产品正常到期,本金及收益于产品到账日内根据实际情况一次性支付,如遇中国、美国法定节假日或公休日,则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9、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10、产品投资对象:本产品为结构性产品,通过结构性利率掉期等方式进行投资运作。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英洛华磁业与中信银行无关联关系。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上述投资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因此理财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授权董事长审批额度内的委托理财的相关事宜。公司财务部具体负责委托理财的相关工作,配备专人跟踪当次委托理财,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定期或不定期对委托理财事项进行检查、审计、核实;

  3、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委托理财及相应损益情况;

  4、公司独立董事对委托理财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在公司内部审计部核查的基础上,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全资子公司联宜电机及英洛华磁业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及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实施,不会对公司日常业务的开展造成影响。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保本型短期理财,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的利用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截至本次委托理财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七、备查文件

  1、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3、《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产品编码:C181U0137);

  4、《中信银行对公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产品编码:C181U0137)。

  特此公告。

  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