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8-12-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489 证券简称:浙江永强 公告编号:2018-089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届二十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于2018年12月18日以专人送达、传真或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出,经全体董事同意,会议于2018年12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公司监事、高管等列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谢建勇先生主持,经参加会议董事认真审议并经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第一项、 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会议同意为全资子公司MWH GmbH(以下称“德国公司”)的运输物流业务运费提供不超过90万欧元额度的担保,该担保额度有效期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同时,为确保控股子公司北京中航易购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易购”)按照相关协议履行义务,同意公司为其与China Travel Management Services Co., Ltd(中航嘉信商务旅行管理有限公司)之间的差旅系统定制开发业务,提供不超过105万元人民币的担保,担保期限为软件验收上线后两年。

  并授权德国公司及中航易购管理层在上述担保额度内与相关机构商讨有关具体业务事宜,并签署有关协议等。

  本次拟担保公司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且经营良好,公司可以全面掌控其日常经营业务,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有效控制的范围之内,无需其提供反担保。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有利于其日常业务的开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此项议案此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第二项、 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控股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

  会议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联拓天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联拓”)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独立运营现有的“活动汇”平台(http://www.huodonghui.com),致力于为活动会议企业打造自己的小程序活动会议管理平台,继续拓展会议市场和电子门票市场。

  北京联拓拟投资金额为8000万,资金来源为2015年本公司对北京联拓的增资款,该子公司成立后,北京联拓将把旗下现有活动汇项目相关业务、人员、资产转移至此子公司。

  具体设立程序、注册地址选择等相关事宜授权北京联拓管理层办理,上述相关信息以工商登记为准。

  同时,为了促进该子公司的业务发展,同意该子公司给予其管理层及后续引进的关键管理人员不超过该子公司总股本10%的股权激励,具体股权激励的授予名单、授予条件、比例分配、授予程序等一并授权北京联拓管理层决定,但应报公司董事会备案。

  该子公司尚未办理工商注册等手续,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第三项、 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会议决定于2019年1月15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2019年1月8日。

  《关于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489 证券简称:浙江永强 公告编号:2018-090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司第四届二十次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审议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全资子公司MWH GmbH(以下称“德国公司”)的运输物流业务运费提供不超过90万欧元额度的担保,该担保额度有效期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同时,为确保控股子公司北京中航易购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易购”)按照相关协议履行义务,同意公司为其与China Travel Management Services Co., Ltd(中航嘉信商务旅行管理有限公司)之间的差旅系统定制开发业务,提供不超过105万元人民币的担保,担保期限为软件验收上线后两年。

  并授权德国公司及中航易购管理层在上述担保额度内与相关机构商讨有关具体业务事宜,并签署有关协议等。

  鉴于本次拟被担保公司之一德国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此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批。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MWH GmbH

  成立时间:2008年4月25日

  注册地:德国诺伊斯市

  注册资本:10万欧元

  主营业务:进出口贸易、批发零售;经营庭院家具等。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德国公司总资产为9002.36万元人民币,净资产为2414.82万元人民币,2017年度营业收入为14195.11万元人民币,净利润为2750.93万元人民币。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德国公司总资产为6055.19万元人民币,净资产为3606.47万元人民币,2018年1月至9月营业收入为8569.78万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048.80万元人民币。

  关联关系说明:德国公司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永强(香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 北京中航易购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1年12月27日

  住所:北京市丰台区南方庄一号院10号楼4层408

  法定代表人:郭力

  注册资本:500万元

  经营范围:经济贸易咨询;数据处理;技术推广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不含医用软件);计算机系统服务;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企业管理咨询。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中航易购总资产为264.18万元人民币,净资产为117.25万元人民币,2017年度营业收入为373.01万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92万元人民币。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未经审计),中航易购总资产为530.13万元人民币,净资产为457.07万元人民币,2018年1月至9月营业收入为338.41万元人民币,净利润为-42.93万元人民币。

  关联关系说明:中航易购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联拓天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股权关系如下所示:

  ■

  北京中航易购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三、拟签署的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1、德国公司拟签署协议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金额:不超过90万欧元。

  (3)担保期限:自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2、中航易购拟签署协议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金额:不超过105万元人民币。

  (3)担保期限:软件验收上线后两年。

  上述担保合同均尚未签署,具体担保金额和期限将以签署的协议的额度和期限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拟担保公司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且经营良好,公司可以全面掌控其日常经营业务,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有效控制的范围之内,无需其提供反担保。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有利于其日常业务的开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同意为上述子公司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全部是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担保余额为1,500万美元,本次拟授权担保金额为90万欧元及105万元人民币,合计约占公司最近一期(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3.46%。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等情形。

  六、备查文件

  1、 四届二十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489 证券简称:浙江永强 公告编号:2018-091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召开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 召集人: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 会议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1月15日下午14:50-15:00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1月15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9年1月14日下午15:00至2019年1月15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3、 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浙江省临海市前江南路1号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楼会议室

  4、 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方式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5、 参加会议的方式: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网络投票等方式中的一种。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6、 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19年1月8日

  7、 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2019年1月8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自然人股东应本人亲自出席股东大会,本人不能出席的,可委托授权代理人出席;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亲自出席,法定代表人不能出席的,可委托授权代理人出席,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授权委托书式样见附件3)

  (2)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等;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二、会议审议事项

  议案1、《关于审议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注:本次会议审议事项需以股东大会特别决议审议通过,且属于涉及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并根据计票结果进行公开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四届二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详细内容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提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事项

  1、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须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

  (2)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需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和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由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须持代理人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和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

  (3)异地股东可以采用书面信函或传真办理登记,须在2019年1月11日15:30之前送达或传真至本公司,不接受电话登记。(股东参会登记表式样见附件2)。

  2、登记时间:2019年1月11日(9:00一11:30、13:00一15:30)

  3、登记地点:浙江省临海市前江南路1号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

  五、股东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六、其他事项

  1、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洪阳、朱慧

  电话:0576-85956868

  传真:0576-85956299

  联系地址:浙江省临海市前江南路1号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

  邮编:317004

  2、本次股东大会会期半天,出席会议的股东食宿费及交通费自理。

  七、备查文件

  1.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通知。

  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 投票代码:362489,投票简称:永强投票

  2. 填报表决意见。

  (2)本次股东大会议案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4)在股东对同一议案出现总议案与分议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1月15日的交易时间,即9:30一11:30和13:00一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1月14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9年1月15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股东参会登记表

  ■

  附件3: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本人/本公司(委托人名称: , 股东账户号码: ),持有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证券代码:002489) 股,现授权委托 (先生/女士)(身份证号码: )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依照下列指示对股东大会所列议案进行投票。如无指示,则由代理人自行决定投票。

  注、请在各项议案对应的投票意见栏内划“√”,多选或未选均按“弃权”计算。

  ■

  注:本授权委托书复印或按照上述内容重新打印均有效。本授权委托书的有效期为自本次授权书签署之日起至该次股东大会会议结束之日止。

  ■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