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伦晶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东惠伦晶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伦晶体”或“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广州创想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想云”)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借款人民币贰仟万元,期限1年,资金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惠伦晶体为创想云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借款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签署相关保证协议。

  为保证子公司的经营需要,公司于2018年12月26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以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全资子公司广州创想云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广州创想云科技有限公司

  2、公司名称:广州创想云科技有限公司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633202999B

  4、成立时间:1997年05月20日

  5、法定代表人:赵积清

  6、注册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89号A幢3层02室

  7、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8、经营范围: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设计、施工、维修;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电子、通信与自动控制技术研究、开发;网络技术的研究、开发;电子设备工程安装服务;电子产品零售;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安全技术防范产品制造;消防设备、器材的制造;消防设备、器材的批发;通信工程设计服务;消防设备、器材的零售;计算机网络系统工程服务;软件开发;通信设备零售;监控系统工程安装服务;租赁业务。

  9、股权结构:惠伦晶体持有创想云100%股权

  10、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

  单位: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广东惠伦晶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担保额度:最高额不超过2,000万元

  3、担保方式:信用担保

  4、担保内容:公司对创想云的银行融资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董事会审议的担保事项尚未签订担保协议,具体担保内容以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2018年12月2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全资子公司广州创想云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董事会认为,创想云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且其经营情况良好,因业务拓展需补充流动资金,且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上述行为不存在与相关法律法规相违背的情况,有利于支持子公司的经营和业务拓展。董事会同意上述担保行为。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经审议尚在有效期内的对外担保总额为2,000万元(即本次董事会审议的为广州创想云科技有限公司2,000万元对外担保),占公司 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93%;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总额2,000万元(即本次会议审议金额),占公司 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93%;无逾期担保金额或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等。

  六、 备查文件

  1、广东惠伦晶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广东惠伦晶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对外担保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惠伦晶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27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