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子公司青海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拟转让参股公司青海制药厂有限公司45.16%股权的进展公告

2018-12-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青海制药厂已于近日完成股权转让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变更完成后,公司及参股子公司青药集团均不再持有青海制药厂股权。

  ●截止本公告日,青药集团已收到全部产权交易价款共计42,562.59万元人民币。

  ●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产生影响,根据交易的成交价格42,562.59万元测算,增加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11,751.49万元(该数据未经审计)。

  一、交易概述

  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国药股份”)于2018年10月12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药股份关于参股子公司青海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转让参股公司青海制药厂有限公司45.16%股权的议案》(详见公司2018-064公告)。2018年11月2日至2018年11月29日,青海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青药集团”)将持有的青海制药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制药厂”)45.16%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挂牌底价为人民币42,362.59万元。挂牌期间产生了多个意向受让方,最终通过网络竞价后确定深圳三顺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三顺”)为受让方。2018年12月19日,青药集团与深圳三顺签署《产权交易合同》,股权交易价格为人民币42,562.59万元,较挂牌底价溢价200万元。(详见公司2018-070公告)。

  二、进展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青药集团已收到全部产权交易价款共计42,562.59万元人民币。2018年12月27日,经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核准,青海制药厂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换发了新版营业执照。变更后的营业执照信息如下:

  公司名称:青海制药厂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曹红卫

  公司住所:西宁市城北区祁连路469号

  注册资本:10,0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原料药(盐酸丁丙诺啡、硫酸吗啡、那可丁、盐酸可卡因、盐酸吗啡、阿片粉、盐酸乙基吗啡、盐酸罂粟碱、盐酸哌替啶、盐酸阿扑吗啡、磷酸可待因、氢溴酸烯丙吗啡、乳酸依沙吖啶、酒石酸双氢可待因、盐酸纳洛铜、盐酸美沙酮)、小容量注射剂、口服溶液剂、片剂、糖浆剂的制造、销售(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阿片粉、磷酸可待因、盐酸吗啡、硫酸吗啡、盐酸哌替啶、盐酸可卡因、盐酸丁丙诺啡、盐酸乙基吗啡、盐酸美沙酮、酒石酸双氢可待因、盐酸吗啡片、盐酸哌替啶片、磷酸可待因片、硫酸吗啡片、阿桔片、阿片片、盐酸丁丙诺啡片、酒石酸双氢可待因片、盐酸哌替啶注射液、硫酸吗啡注射液、盐酸丁丙诺啡注射液、盐酸美沙酮口服液、蒂巴因、酒石酸氢可酮的运输;房屋出租;出口:化学药剂、化学原料等本企业自产产品和技术;进口: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技术服务。(以上经营范围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其它说明

  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产生影响,根据交易的成交价格42,562.59万元测算,增加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11,751.49万元(该数据未经审计)。

  四、备查文件

  1、青海制药厂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新);

  2、西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

  特此公告。

  

  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28日

本版导读

2018-12-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