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公告

2019-01-09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下属子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的前提下,在不超过80,000万元的额度内使用自有资金择机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由财务负责人负责具体购买事宜,授权期限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4月4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近期运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1,400万元购买了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业务。现就上述事宜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情况

  (一)理财产品

  1、产品名称:“乾元一福顺盈”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3、购买期限: 2018年12月3日至2019年1月3日 单位:元

  ■

  4、产品运作周期:每1个自然日为产品的1个运作周期

  5、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3.7%

  6、公司认购金额:人民币11,400万元

  7、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8、公司与建设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

  1、政策风险:本产品是依照当前的法律法规、相关监管规定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及市场法律法规、相关监管规定发生变化,可能影响产品的受理、投资运作、清算等业务的正常进行,并导致本产品收益降低甚至本金损失,也可能导致本产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其他合同的有关规定,进而导致本产品被宣告无效、撤销、解除或提前终止等。

  2、信用风险:本产品的基础资产项下义务人可能出现违约情形,则客户可能面临收益损失、本金部分损失、甚至本金全部损失的风险。

  3、流动性风险:产品存续期内,客户可在任一产品工作日的指定时段提出赎回申请,若赎回申请超过单个客户累计赎回限额、产品发生巨额赎回投资本金和收益的延迟/分次兑付,可能导致客户需要资金时不能按需变现,并可能使客户丧失其他投资机会。

  4、市场风险:本产品的基础资产价值受未来市场的不确定影响可能出现波动,从而导致客户收益波动,收益为零甚至本金损失的情况。

  二、风险应对措施

  1、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购买风险相对较低的投资品种,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不得购买以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独立董事应当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

  4、公司监事会应当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资金购买短期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并视公司资金情况决定具体投资期限,同时考虑产品赎回的灵活度,因此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并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

  2、通过进行适度的风险较低的短期理财投资,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对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意见

  1、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详见2018年4月4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监事会的意见详见2018年4月4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乾元一福顺盈”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明书》。

  特此公告。

  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一月九日

本版导读

2019-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