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1-09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333 证券简称:罗普斯金 公告编号:2019-004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1月7日召开,全体董事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事宜由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1月4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通知公司全体董事及其他列席人员。本次会议应到董事5名,实到董事5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经表决,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赞成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本议案具体内容请参阅公司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黄鹏先生、张雪芬女士就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意见全文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二、以赞成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本议案具体内容请参阅公司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特此公告。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月8日

  

  证券代码:002333 证券简称:罗普斯金 公告编号:2019-005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1月7日召开,全体监事以通讯表决方式参会。本次会议的召开事宜由公司监事会于2019年1月4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通知公司全体监事及其他列席人员。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3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经表决,本次会议以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监事会对本议案出具了意见,具体内容请参阅公司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特此公告。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1月8日

  

  证券代码:002333 证券简称:罗普斯金 公告编号:2019-007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对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罗普斯金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罗普建筑”)增资4,5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 增资事项概述

  1、 本次增资的基本情况

  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4,500万元人民币对全资子公司苏州罗普建筑进行增资,增资后苏州罗普建筑注册资本变更为9,600万元,公司持有其100%股权不变。

  2、 本次增资实现所必须的审批程序

  本次增资金额为4,500万元,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议事规则,本次增资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增资行为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3、 投资主体介绍

  投资主体为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无其他投资主体。

  二、 增资对象的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苏州罗普斯金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2、 公司住所: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太东路2777号

  3、 成立时间:2018年12月21日

  4、 法定代表人:钱芳

  5、 注册资本:5,100万元

  6、 经营范围:研发:建筑材料;建筑材料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租赁、销售:金属门窗、金属幕墙及配件;并提供相关产品的售后服务;销售:建筑材料、装饰材料。(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 增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为优化公司经营管理架构,整合内部资源,公司拟将母公司产品销售相关业务转由全资子公司苏州罗普建筑承接,本次增资将有助于苏州罗普建筑业务发展,提高公司整体运营效率。

  本次对全资子公司增资,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特此公告。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月8日

  

  证券代码:002333 证券简称:罗普斯金 公告编号:2019-006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资金安全及不影响经营资金周转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2.9亿元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 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投资额度

  本次公司拟用于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闲置自有资金额度总计2.9亿元,额度内不可滚动使用。

  2、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6个月)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3、投资期限

  投资产品的期限不得超过六个月。

  4、审批程序

  本次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事项属于董事会审议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5、实施方式

  在总额度范围内由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相关决策权并签署有关法律文件。具体投资活动由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必要时可外聘人员、委托相关专业机构对投资品种、止盈止亏等进行研究、论证,提出研究报告。

  二、 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次拟投资的理财产品品种限定为商业银行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且有保本承诺,安全性好,风险较低。

  同时公司已制定《理财产品业务管理制度》,对投资理财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

  三、 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 本次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保证自有资金安全和确保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资金周转需要,不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 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其它事项

  根据公司2018年5月21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至2019年6月30日前,公司及所有子公司可使用额度为1.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用于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且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公司本次拟使用2.9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事项为单独事项,拟使用的2.9亿元闲置自有资金额度不与前述额度共享。

  截止本公告日,在过去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发生额累计4.2亿元,其中未到期理财产品余额1.17亿元,均履行了必要的审批手续。

  五、 独立董事和监事会意见

  1、 独立董事意见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保本的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增加公司的整体收益,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2、 监事会意见

  本次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9亿元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经营所需资金和保证自有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因此,同意上述资金的使用。

  特此公告。

  苏州罗普斯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月8日

本版导读

2019-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