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1-09 来源: 作者:

  股票代码:002138 股票简称:顺络电子 编号:2019-004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以下简称 “本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1月3日以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会议于2019年1月8日下午14:00在公司D栋5楼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袁金钰董事长主持,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其中,董事温学礼先生、叶小杭先生,独立董事吴树阶先生、邱大梁先生、吴育辉先生以通讯方式参会),全体监事及高管列席。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6,000万元(含26,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继续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保证到期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刊登于2019年1月9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保荐机构出具的核查意见、独立董事意见和监事会意见刊登于同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请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九日

  

  股票代码:002138 股票简称:顺络电子 编号:2019-005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3日以电子邮件、传真形式通知各位监事,会议于2019年1月8日下午15:00在公司D栋5楼会议室召开,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黄平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决议合法有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6,000万元(含26,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继续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保证到期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刊登于2019年1月9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保荐机构出具的核查意见、独立董事意见和监事会意见刊登于同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请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一月九日

  

  股票代码:002138 股票简称:顺络电子 编号:2019-006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

  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概述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035号)核准,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61,140,540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8.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1,131,099,990.00元,扣除发行费用17,225,000.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113,874,990.00元。2017年8月2日,主承销商在扣除保荐费及承销费后,将剩余的认购资金划转至公司指定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7年8月2日出具了《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7】48260005号)。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施专户存储制度,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订了监管协议。

  二、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本次募集资金的承诺投资项目及使用计划见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月7日,募集资金累计投入承诺募投项目82,293.66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为165.91万元,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29,259.74万元(含利息)。

  四、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及归还的情况

  2018年7月30日,经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批准,公司拟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含3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占募集资金净额的26.93%,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在规定期限内使用了30,000万元人民币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19年1月7日,公司已将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30,000万元人民币闲置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并已将该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及时通知了公司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五、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基本情况

  1.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同时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以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批准,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6,000万元(含26,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占募集资金净额的23.34%,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通过此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预计可为公司节约财务费用1,235万元左右。

  2.导致流动资金不足的原因:公司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对资金的需求较大,且募集资金项目需按计划分步建设,因此期间将存在部分募集资金闲置的情况。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继续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日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是必要的。

  3.本次继续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4.公司承诺:

  (1)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2)该款项到期后,将及时足额归还到募集资金专户,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3)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未进行证券投资或风险投资。

  (4)在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从事证券投资及其他高风险投资,不对控股子公司以外的对象提供财务资助。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使用该部分资金。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发表的意见

  (一)公司独立董事吴树阶、邱大梁、吴育辉认为:

  1.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公司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26,000万元(含26,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宜可以进一步降低公司财务成本、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2.根据公司目前的资产负债状况以及未来的现金流状况,在本次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后或需提前归还时,公司有能力归还。

  3.公司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26,000万元(含26,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不存在相互抵触的情形。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期限届满,公司将该部分用于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及时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同时,上述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单次补充流动资金的时间也未超过12个月,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并履行了规定的程序。

  4.同意公司继续使用不超过26,000万元(含26,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二)公司监事会认为: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我们认为公司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行为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规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26,000万元(含26,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起不超过12个月, 公司保证到期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三)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顺络电子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发表意见如下:

  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

  1.公司本次继续使用不超过26,000万元(含26,000万元)人民币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履行了必要的程序;

  2.公司本次继续使用不超过26,000万元(含26,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系出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的考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运行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本保荐机构对顺络电子使用不超过26,000万元(含26,000万元)人民币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无异议。

  七、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4.监事会的审核意见

  5.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一月九日

本版导读

2019-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