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2019-01-09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宁波旭升铝镁铸业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将以工商核准的名称为准)

  ●投资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可能面临宏观政策调控、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提升公司制造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满足公司及汽车零部件行业自动化、智能化制造的需要,公司拟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宁波旭升铝镁铸业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将以工商核准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

  本次对外投资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拟投资公司基本情况

  拟注册名称:宁波旭升铝镁铸业有限公司(暂定名)

  注册地:宁波市北仑璎珞河路128号

  法定代表人:徐旭东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拟经营范围:汽车零部件、模具、塑料模具及制品、机械配件、注塑机配件、五金件的研发、制造、加工、安装调试及相关技术咨询、信息咨询;自营或代理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制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

  持股比例及出资方式:持股100%,公司以货币认缴方式出资。

  以上信息,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备案为准。

  三、对外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投资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无需签订对外协议。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目的与影响

  设立新公司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完善公司战略布局,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该项投资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从长远来看对公司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

  本次设立子公司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但子公司在开拓新业务领域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政策调控、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9日

本版导读

2019-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