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1-09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339 证券简称:积成电子 公告编号:2019-002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9年1月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1月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作出决议如下:

  会议以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福建奥通迈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福建奥通迈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8日

  

  证券代码:002339 证券简称:积成电子 公告编号:2019-003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福建奥通迈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月8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福建奥通迈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福建奥通迈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通迈胜”)提供不超过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担保,上述担保额度的有效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该担保额度可循环使用,在担保额度有效期内的任意时点公司为奥通迈胜提供的担保余额不超过5000万元。具体担保期限为自奥通迈胜依具体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福州奥通迈胜投资合伙企业(普通合伙)将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本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 福建奥通迈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福州市鼓楼区软件大道89号软件园E区5号楼

  法定代表人:王良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电力自动化及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物联网软硬件产品、电气机械及器材、建筑智能化系统、企业能源管理系统、计算机系统及软件、仪器仪表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服务、咨询;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股东及持股比例情况

  ■

  (三)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上述2017年度财务数据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2018年第三季度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将与相关银行签署保证合同,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自奥通迈胜依具体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担保额度不超过5,000万元,担保协议的具体内容将由公司、奥通迈胜和相关银行协商确定,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杨志强先生签署相关协议。

  四、董事会意见

  奥通迈胜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70%的股权,对其日常经营有控制权,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在公司可控范围内;奥通迈胜财务状况稳定,资信情况良好,具备偿还债务的能力,本次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可以保证其经营发展所需流动资金需求,有助于解决其在业务拓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瓶颈,提高其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促进其主业的持续稳定发展;福州奥通迈胜投资合伙企业(普通合伙)将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综上所述,董事会认为,公司为奥通迈胜不超过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额度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担保额度可循环使用,总体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为奥通迈胜担保余额为3,000万元,不存在为其他公司或个人提供担保的情况,亦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月8日

本版导读

2019-01-0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