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9-02-16 来源: 作者:

  股票代码:002737 股票简称:葵花药业 公告编号:2019-012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8年是公司成功改制的20周年,公司按照年初制定的“四个革命”即思想革命引领变革、技术革命驱动进步、营销革命驭势转型、管理革命配套落地的部署要求,扎实的推进“精品药”工程,全面提升生产质量管理水平,改进生产工艺,精益生产,严控安全生产及药品质量,落地公司研发战略,通过研发、生产、销售、管理领域的全面协作,确保了公司各项工作的稳中有进。

  报告期内,公司一直在患者自我诊疗、基层医疗、专业医疗领域不断创新营销模式、不断提高经营水平,让企业从黄金单品打造到产品线品类布局持续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价值。

  在营销模式创新的基础上,公司进一步提高品类经营能力,通过品种资源的优化组合和整合配置,在战略规划、产品策划、专业化推广上聚焦品类,放大 “一小、一老、一妇”的品类发展优势。其中,公司小葵花儿童药在儿童药领域已形成多个黄金单品的品类布局,并不断丰富、夯实儿童药品类的多细分领域的占位,提升小葵花儿童药的品牌价值。

  公司从品种上聚焦做大主品,护肝片和胃康灵两大主品持续发力,小儿柴桂退热颗粒、金银花露两大黄金单品均实现了快速增长。驱动公司2018年度业绩实现稳步提升。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42,992.89万元,同比增长14.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639.43万元,同比增长33.58%。

  公司营业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基本每股收益分别增长30.41%、33.58%、32.88%,主要原因为:本期销售毛利率上升,并且通过合理控费使得销售费用率下降。股本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变动幅度分别为100%和-45.27%,为本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公司于2018年10月19日发布的公告中预计:2018年1月至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119.56一63,599.49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幅度在30%一50%之间。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业绩与前期业绩预告不存在重大差异。

  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2月15日

  

  股票代码:002737 股票简称:葵花药业 公告编号:2019-011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并换领营业执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工商变更登记事项概述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1 月 3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关玉秀女士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根据《公司章程》第八条“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之规定,关玉秀女士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授权公司相关部门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的工商备案登记手续。

  公司于近日完成上述法定代表人变更的工商登记手续,取得由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颁发的营业执照。

  二、此次工商变更登记的基本情况

  营业执照变更内容:法定代表人由原“关彦斌”变更为“关玉秀”。

  三、现营业执照登记信息如下:

  1、名称: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30199775036754Q

  3、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4、住所: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迎宾路集中区东湖路18号

  5、法定代表人:关玉秀

  6、注册资本:伍亿捌仟肆佰万圆整

  7、成立日期: 2005年9月7日

  8、营业期限:长期

  9、经营范围:投资及投资管理;企业策划;医药技术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备查文件:

  《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15日

本版导读

2019-02-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