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追加投资当涂鸿新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有限合伙)的公告

2019-02-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交易基本情况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鸿立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鸿立”)与拉萨鸿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萨鸿新”)、当涂县民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涂民聚”)于2018年1月10日在上海市签署《当涂鸿新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之合伙协议》(以下简称“原《合伙协议》”),共同投资当涂鸿新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或“合伙企业”),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1月11日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投资当涂鸿新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有限合伙)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1)。

  根据原《合伙协议》中“认缴出资额”条款的约定“执行事务合伙人可按照本协议相关约定和授权接纳新投资者(新入伙的有限合伙人)加入合伙企业或允许原有限合伙人增加其认缴出资金额,使合伙企业的认缴出资总额达到2.2亿元(人民币大写:贰亿贰仟万元整)”,2019年2月1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鸿立与拉萨鸿新、当涂民聚及其他新入伙有限合伙人在上海市签署《当涂鸿新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之合伙协议》(以下简称“新《合伙协议》”),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新引入厦门市天地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天地”)、陈华芬、熊芳、德清精视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德清精视”)、韩瑜、吴丹、雍倾(上海)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雍倾实业”)、黄志南、张奎等新入伙有限合伙人,其中:厦门天地认缴后续出资额3,000.00万元,占总出资额的13.64%;陈华芬认缴后续出资1,000.00万元,占总出资额的4.55%;熊芳认缴后续出资800.00万元,占总出资额的3.64%;德清精视认缴后续出资200.00万元,占总出资额的0.91%;韩瑜认缴后续出资200.00万元,占总出资额的0.91%;吴丹认缴后续出资200.00万元,占总出资额的0.91%;雍倾实业认缴后续出资200.00万元,占总出资额的0.91%;黄志南认缴后续出资100.00万元,占总出资额的0.45%;张奎认缴后续出资100.00万元,占总出资额的0.45%。同时,上海鸿立本次新增出资1,800.00万元,当涂民聚配比出资4,000.00万元以履行二期出资缴付义务,使得智能制造产业基金出资规模由10,400.00万元增至22,000.00万元。

  (二)交易各方关系

  公司及子公司上海鸿立与本次交易各方不存在关联关系。2015年10月至今,拉萨鸿新受公司委托管理公司子公司上海鸿立及上海鸿立华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鸿立华享”)。

  (三)公司审议表决情况

  本次交易涉及公司对外投资总额为1,8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即经2018年9月追溯调整后的201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972,979.40万元的0.185%。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8号一上市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四)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需要再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一)拉萨鸿新

  名称:拉萨鸿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住所:拉萨市城关区北环路福江家园2栋3单元2307号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定代表人:金伯富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经营期限:2015年3月24日至2035年3月23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40100321368906W

  经营范围:资产管理(不含金融资产管理和保险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不含金融和经纪业务,不得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销售、转让私募产品或者私募产品收益权);创业投资业务及咨询(不含公募基金。不得参与发起或管理公募或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金融衍生品;不得从事房地产和担保业务);科技投资(不得从事股权投资业务);技术经济评估;计算机网络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投资信息咨询服务(不含金融和经纪业务,不得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销售、转让私募产品或者私募产品收益权);企业管理咨询;进出口业务;(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吸取公众存款、发放贷款;不得从事证券、期货类投资;不得公开交易证券类投资产品或金融衍生产品;不得经营金融产品、理财产品和相关衍生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经营】

  目前的股东及其出资额:金伯富出资390.00万元,持有78.00%股权;鹿海军出资40.00万元,持有8.00%股权;褚本正出资25.00万元,持有5.00%股权;耿涛出资25.00万元,持有5.00%股权;程刚出资20.00万元,持有4.00%股权。各股东实缴出资总额500.00万元。

  拉萨鸿新的实际控制人为金伯富。

  2015年10月至今,拉萨鸿新受公司委托管理公司子公司上海鸿立及鸿立华享。拉萨鸿新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关联关系及其他利益安排,拉萨鸿新与其他参与设立智能制造产业基金的合伙人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且拉萨鸿新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公司股份,亦无增持公司股份计划。

  (二)当涂民聚

  名称:当涂县民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住所: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姑孰镇白纻山路357号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吴金虎

  注册资本:100,000.00万元

  经营期限:2017年5月24日至长期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521MA2NMNQY89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投资项目管理,投资咨询,财务咨询,创业企业管理服务,参与管理相关投资基金及投资管理机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目前的股东及其出资额:安徽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00,000.00万元,持有其100.00%股权。当涂民聚的实际控制人为当涂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涂民聚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厦门天地

  名称:厦门市天地股权投资有限公司

  住所:厦门市湖里区台湾街298号嘉宝大厦7层之702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法定代表人:张奎

  注册资本:60,000.00万元

  经营期限:2011年5月30日至2031年5月29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05750163027

  经营范围:非证券类股权投资及与股权投资有关的咨询服务(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

  股东及其出资情况:厦门市天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出资59,000.00万元,持有其98.33%股权;厦门市天地和诚物业有限公司出资1,000.00万元,持有其1.67%股权。厦门天地的实际控制人为厦门市天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厦门天地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德清精视

  名称:德清精视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住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舞阳街道科源路10号4幢1-183号(莫干山国家高新区)

  企业性质:有限合伙企业

  执行事务合伙人:傅广平

  出资金额:2,500.00万元

  经营期限:2014年8月22日至长期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521313656107Y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

  股东及其出资情况:蔡德春出资2,250.00万元,持有其90.00%出资额;傅栋华出资 150.00万元,持有其6.00%出资额;傅广平出资100.00万元,持有其4.00%出资额。德清精视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傅广平。

  德清精视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雍倾实业

  名称:雍倾(上海)实业有限公司

  住所:上海市金山区山阳镇浦卫公路16393号4幢三层A301室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顾虹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经营期限:2014年4月22日至2024年4月21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6301322476M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咨询,商务咨询,会展服务,设计制作各类广告,房地产经纪,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机械设备安装维修,园林绿化工程,汽车,机电设备,电线电缆,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销售。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及其出资情况:谢卫民出资500.00万元,持有其100.00%股权。雍倾实业的实际控制人为谢卫民。

  雍倾实业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六)陈华芬

  姓名:陈华芬

  住所:上海市虹口区

  身份证号:3303221969********

  中国公民,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拥有订立并履行协议的全部法律法规规定的权利能力与行为能力。陈华芬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七)熊芳

  姓名:熊芳

  住所:江西省九江市

  身份证号:3604251986********

  中国公民,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拥有订立并履行协议的全部法律法规规定的权利能力与行为能力。熊芳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八)韩瑜

  姓名:韩瑜

  住所:海南省海口市

  身份证号:3601031954********

  中国公民,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拥有订立并履行协议的全部法律法规规定的权利能力与行为能力。韩瑜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九)吴丹

  姓名:吴丹

  住所:上海市徐汇区

  身份证号:4102051970********

  中国公民,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拥有订立并履行协议的全部法律法规规定的权利能力与行为能力。吴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十)黄志南

  姓名:黄志南

  住所:福建省漳州市

  身份证号:3506001986********

  中国公民,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拥有订立并履行协议的全部法律法规规定的权利能力与行为能力。黄骅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十一)张奎

  姓名:张奎

  住所:福建省厦门市

  身份证号:3522281981********

  中国公民,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拥有订立并履行协议的全部法律法规规定的权利能力与行为能力。张奎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名称:当涂鸿新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有限合伙)

  住所:马鞍山市当涂县姑孰镇白纻山路357号

  企业性质:有限合伙企业

  执行事务合伙人:拉萨鸿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合伙期限:2018年1月9日至2021年1月8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500MA2RFAQ26B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实业投资;企业管理咨询(咨询除经纪)。(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基金币种:人民币现钞

  基金类型:股权投资基金

  托管人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

  基金规模及出资情况:

  ■

  智能制造产业基金主要投资领域:主要为高端制造、军工、大文化类等产业方向。

  登记备案情况:基金管理人拉萨鸿新已经依照《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及《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的要求履行登记备案程序。

  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截至目前已投项目包括:天津铸金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可可磁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智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锐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方一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珠海菲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柏科数据技术(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等七个项目,累计投资金额为8,012.98万元。

  四、合伙协议的主要内容变更情况

  2019年2月15日,上海鸿立与拉萨鸿新、当涂民聚、厦门天地、陈华芬、熊芳、德清精视、韩瑜、吴丹、雍倾实业、黄志南、张奎在上海市签署的新《合伙协议》与2018年1月10日签署的原《合伙协议》相比,主要内容变更情况如下:

  (一)根据“所有认缴出资的有限合伙人暂无优先或劣后出资之分”的实际情况,删除了“定义”、“分配”及“后续投资者”条款中有关“优先级有限合伙人”和“劣后级有限合伙人”的表述。

  (二)“出资缴付”之“违约责任”条款及“有限合伙人退伙”之退伙情形条款中有关“利息”的表述均改为“违约金”,加以规范。

  (三)“认缴出资额”条款:

  由“全体合伙人同意按照规定的各合伙人各自认缴出资额缴纳出资,认缴出资额14,400.00万元(人民币大写:壹亿肆仟肆佰万元整),分两期进行缴付,其中首期缴付7,200.00万元(人民币大写:柒仟贰佰万元整),二期缴付7,200.00万元(人民币大写:柒仟贰佰万元整)。执行事务合伙人可按照本协议相关约定和授权接纳新投资者(新入伙的有限合伙人)加入合伙企业或允许原有限合伙人增加其认缴出资金额,使合伙企业的认缴出资总额达到2.2亿元(人民币大写:贰亿贰仟万元整)。”

  变更为“本协议签署之前,原合伙人已认缴出资额14,400.00万元(大写壹亿肆仟肆佰万元整),其中已实缴出资额10,400.00万元(大写壹亿零肆佰万元整),尚未缴付4,000.00万元(人民币大写肆仟万元整)出资额。本协议签署之后,合伙人认缴后续出资额7,600.00万元(大写柒仟陆佰万元整),其中上海鸿立认缴后续出资额1,800万元(大写壹仟捌佰万元整),厦门天地认缴后续出资额3,000.00万元(大写叁仟万元整),陈华芬认缴后续出资1,000.00万元(大写壹仟万元整),熊芳认缴后续出资800.00万元(大写捌佰万元整)、德清精视认缴后续出资200.00万元(大写贰佰万元整)、韩瑜认缴后续出资200.00万元(大写贰佰万元整)、吴丹认缴后续出资200.00万元(大写贰佰万元整)、雍倾实业认缴后续出资200.00万元(大写:贰佰万元整)、黄志南认缴后续出资100.00万元(大写:壹佰万元整)、张奎认缴后续出资100.00万元(大写:壹佰万元整)。前述合伙人认缴后续出资完成后全体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认缴出资总额增加至22,000.00万元(大写贰亿贰仟万元整)”

  (四)“出资缴付”条款:

  由“各合伙人应于本协议签署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且普通合伙人发送缴款通知后五个工作日内一次性缴足其认缴首期出资额。

  各合伙人应于合伙企业成立之日起六个月内缴足其认缴二期出资额。二期出资额应一次性缴付,在普通合伙人发送缴款通知后十五个工作日内根据缴款通知要求缴足其相应认缴的出资额。”

  变更为“原合伙人已实缴出资额10,400万元。原合伙人以及认缴后续出资额的各合伙人应于本协议签署之日起二十个工作日且普通合伙人发送缴款通知后十五个工作日内分别缴足其认缴出资额。”

  (五)“后续投资者”条款:

  新增“合伙企业应按后续投资者的实缴出资金额为基数向普通合伙人缴纳补偿管理费,补偿管理费=后续投资者的实缴出资金额×2%×以《当涂鸿新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与拉萨鸿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之委托管理协议》签署之日为起点至后续投资者出资额到达合伙企业账户的实际天数/365。补偿管理费在2023年1月9日支付。”

  五、备查文件

  (一)新《合伙协议》;

  (二)智能制造产业基金及交易对方的营业执照或身份证复印件。

  特此公告。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19-02-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