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部份股份质押到期的公告

2019-02-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14日收到控股股东凯恩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因未能按时归还银行贷款导致质押的股票不能如期解除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一、质押到期的股份具体情况

  ■

  上述股份质押的详情见2017年2月17日披露的《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股份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06)、2017年2月18日披露的《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1)。现因未能按时归还银行贷款,凯恩集团有限公司上述质押给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丽水遂昌支行的2,200万股公司股份不能于2019年2月14日解除质押,凯恩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积极与质权人沟通,并拟通过筹措资金偿还贷款等措施解决问题。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冻结的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凯恩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82,238,39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59%。凯恩集团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6,78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2.44%,占公司总股本的14.50%。凯恩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82,238,392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7.59%。凯恩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票已被冻结以及轮候冻结情况详见2019年1月12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2)及《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3)。

  三、风险提示

  由于凯恩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被冻结以及轮候冻结,上述质押到期的股票及其他质押及冻结的股票暂时不会被强制平仓,不影响凯恩集团有限公司继续行使投票权,暂不影响公司控制权。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将持续关注凯恩集团有限公司的股票质押冻结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是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16日

本版导读

2019-02-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