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
Avolon Holdings Limited下属子公司融资进展的提示性公告

2019-02-16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融资的进展情况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渤海租赁”)于2018年4月20日、5月21日分别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18年贷款额度预计的议案》,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24日、5月22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8-060、2018-087号公告。

  根据上述审议授权事项,公司控股子公司Avolon Holdings Limited(含全资或控股SPV及子公司)2018年贷款额度合计不超过70亿美元或等值外币,授权有效期至2018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为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Avolon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Avolon”)的业务发展需求,Avolon拟以全资子公司Avolon Holdings Funding Limited(以下简称“Avolon Funding”)、Park Aerospace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Park”)分别作为票据发行人,向相关金融机构非公开发行总计不超过11亿美元优先无抵押票据。2019年2月14日(纽约时间),Avolon Funding、Park完成了上述优先无抵押票据的定价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㈠Avolon Funding作为票据发行人

  Avolon Funding拟向相关金融机构非公开发行8亿美元优先无抵押票据,票面利率为5.25%,到期日为2024年5月15日。为保证上述融资业务的顺利开展,Avolon及其下属子公司将就上述8亿美元优先无抵押票据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优先无抵押票据的发行工作预计将于2019年3月1日完成,Avolon及Avolon Funding将根据本次优先无抵押票据发行进展情况签署相关协议。

  ㈡Park作为票据发行人

  2017年2月3日,Park与Wells Fargo Bank,National Association(以下简称“Wells Fargo”)签署《融资协议》,Park作为票据发行人,Wells Fargo作为受托人,共发行30亿美元优先无抵押票据。其中,17.5亿美元融资期限为5.5年,票面利率为5.25%;12.5亿美元融资期限7年,票面利率为5.50%,详见公司于2017年2月6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17-015号公告。

  Park拟在上述17.5亿美元优先无抵押票据项下,向相关金融机构新增非公开发行3亿美元,发行价格为票面金额的101.375%,票面利率为5.25%保持不变,到期日及其他条款亦保持不变。Avolon及其下属子公司将就上述新增3亿美元优先无抵押票据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优先无抵押票据的发行工作预计将于2019年3月1日完成,Avolon及Park将根据本次优先无抵押票据发行进展情况签署相关协议。

  截至本公告日,Avolon(含全资或控股SPV及子公司)已使用2018年度贷款授权额度约31.07亿美元(不含本次融资金额)。本次优先无抵押票据发行额度将纳入公司2018年对Avolon及其下属子公司不超过70亿美元或等值外币贷款额度内,不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批。

  二、风险提示

  上述Avolon Funding、Park总计发行不超过11亿美元优先无抵押票据工作仍在推进过程中,该融资事项能否最终完成及完成时间仍存在不确定性,该融资事项将根据各方最终签署的融资协议确定。公司将根据本次融资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本公司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2月15日

本版导读

2019-02-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