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报告摘要

2019-03-12 来源: 作者:

  (上接B81版)

  六、

  其他事项

  (一)出席会议的股东或代理人交通、食宿费自理。

  (二)会议联系地址:上海市宝山区罗东路1555号行政大楼二楼 董事会秘书办公室 邮政编码:200949

  特此公告。

  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1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9年4月12日召开的贵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3960 证券简称:克来机电 公告编号:2019-008

  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净资产和净利润不产生影响。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原因及内容

  财政部于2018年6月15日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公司根据《通知》的要求编制财务报表。

  2、变更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执行上述规定的主要影响如下:

  ■

  三、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情况

  2019年3月11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新发布的会计准则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经核查,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使得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未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

  五、监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2019年3月11日,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1日

  

  证券代码:603960 证券简称:克来机电 公告编号:2019-009

  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3月11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若该议案经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则公司股本将相应发生变化。

  2019年3月11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经营范围及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登记的议案》,同意公司经营范围新增“物业管理”。

  根据《公司法》和《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的要求,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拟在章程中增加党建工作内容。

  基于以上实际情况,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16 年修订)》、《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6年修订)》等法律法规规定,拟对公司章程中的部分条款进行修订。

  《公司章程》具体拟修订情况如下表:

  ■

  除上述条款修订外,《公司章程》的其他内容不变。

  本议案尚需提请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予以审议。

  修订后的《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1日

  

  证券代码:603960 证券简称:克来机电 公告编号:2019-011

  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

  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如有董事对临时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的,公司应当在公告中作特别提示。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264号)核准,由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用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的方式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000.00万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9.5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190,200,000.00元,扣除承销保荐费人民币16,000,000.00元(承销保荐费合计17,800,000.00,公司已支付1,800,000.00元)后的募集资金为人民币174,200,000.00元,已由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3月8日汇入公司开立在上海农商银行高桥支行(账号50131000595616744)的人民币账户,扣除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9,644,698.11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64,555,301.89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0528号验资报告。

  (二)2018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期末余额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24,544,131.72元。具体使用及余额情况如下: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储、使用、变更、管理和监督进行了规定,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管理。

  公开发行时,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上海克来罗锦机电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在上海农商银行高桥支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存储账户。 2017年,公司与上海农商银行高桥支行、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在日常管理中严格按照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执行,协议签订以来的履行情况良好。

  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股票所支付的承销保荐费人民币16,000,000.00元(承销保荐费合计17,800,000.00,公司已支付1,800,000.00元)后的资金总额计人民币174,200,000.00元,存入公司开立在上海农商银行高桥支行账号为50131000595616744的专用账户(已销户)内。在支付除承销保荐费外的其他发行费用人民币9,644,698.11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164,555,301.89 元。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在开户银行的存储余额共计为24,544,131.72元,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

  注:该账户余额系预留的、须在以后年度支付的募投项目款。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报告附件 1。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情况,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三)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项目专项鉴证报告》(信会报字[2017]第ZA14586号),截止2017年3月8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金额为70,843,970.92元;并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70,843,970.92元置换前期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2017年5月18日,公司从募集资金专户转出前述置换的资金。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五)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2017年4月,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以及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该等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授权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一年内有效。

  2018年4月,为充分利用好募集资金,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审议决定,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授权延长一年至2019年4月27日。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期末无理财产品。

  (六)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公司于2018年12月21日召开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募投项目完工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及其利息收入合计32,708,644.60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实际已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32,708,644.60元)。

  (七)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使用的情况。

  (八)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本公司不存在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

  (九)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及相关公告格式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均如实履行了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11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万元

  ■

本版导读

2019-03-12

信息披露